中国女子冰壶美女本色: 一群臭美的"80后"(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美女本色: 一群臭美的"80后"(图)(2)
2009年04月02日 15:36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金莉队中最小的一员
姑娘们豪饮庆功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沉稳之美

  她们开创十二连胜

  3月21日,中国冰壶女队在首战中5∶11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此时,或许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接下来的进程。接下来的十二场比赛中,她们全都力挽狂澜保持不败,直到最后登上冠军领奖台。

  中国冰壶女队的十二连胜,为中国体育史写下经典一笔。她们在3月22日9∶3战胜俄罗斯队、8∶4战胜美国队,23日7∶6勇胜东道主韩国队、8∶7逆转瑞士队,24日8∶5胜丹麦队、9∶3胜意大利队,25日4∶3胜苏格兰队、8∶2胜德国队,26日9∶7胜瑞典队、7∶2胜挪威队,27日在半决赛6∶3胜丹麦队,29日在决赛中8∶6战胜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中国冰壶女队的这个冠军,也是亚洲队伍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冠军。

  昨天下午,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将部分原因归结为运气,“和瑞士队的比赛,我觉得是幸运之神在眷顾,幸运之神被中国队的耐心和坚韧精神所感动;和苏格兰队的比赛,是我们在本届杯赛上的一个关键局点,我们队从心理上取得质的变化,我们在苏格兰队面前慢慢等待机会,为夺冠奠定了最大的心理基础。”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昨天点评说:“最艰难的是第八场对苏格兰队,我们在最后一局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得到两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之后胜出。最幸运的是第五场8∶7逆转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瑞士队。最聪明的是半决赛对阵丹麦,战术发挥最好。最激动的是决赛,瑞典是世锦赛和冬奥会双料冠军,较量延续到最后一局,我们只有不让对手得分才能夺冠。我在最后一掷‘双飞’成功,把瑞典队的得分壶全部击出营外。”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