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正式启动
2009年04月2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欢)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武术散打赛事——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将于六月启幕,赛事汇聚到由目前国内顶尖散打选手组成的六支代表队争夺总冠军,奖金总额高达三百万元。

  中国的表演类功夫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公认与喝彩,竞技类武术散打同样期待一个真正的联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在今天举行的联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国内诸如柔道、摔跤等对抗性项目中举办联赛,武术散打是“第一个吃螃蟹者”。超级联赛及团体赛制的推出,是中国武术竞技化的里程碑,具有独创性和示范意义。

  今年的首届联赛由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东方武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六月六日至九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联赛选择了北京、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广东六个国内散打运动开展得较为全面的地区的选手,分别组成代表各地区的队伍,依照体重分为五个级别,采用团体之间的双循环常规赛加单败淘汰的争霸赛形式,最终决出国家级散打团体最高荣誉和个人最高荣誉。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抽签仪式,确定了首届联赛的对阵形势。

  承办机构也表示,将在比赛进行的同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参与活动。跨界明星、民间高手和普通观众的共同参与,将为此项赛事增加更多的时尚和娱乐元素。(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