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成日本乒坛标杆 男版加翻版瓷娃娃都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原爱成日本乒坛标杆 男版加翻版瓷娃娃都出炉
2009年04月29日 13: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丹羽孝希:男版福原爱

  ★国籍:日本●年龄:14岁

  世乒赛开赛日,新横滨体育馆最群情汹涌的一次狂潮来自东侧看台一片区域,约200名身穿统一蓝色服装的日本球迷在用整齐嘹亮的口号,为他们的希望之星加油,场上正在厮杀的,是年仅14岁的日本新人王丹羽孝希。

  丹羽孝希是本届世乒赛亮相的首名东道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在400名开外的他昨日在与阿联酋选手奥马尔的比赛中,让日本球迷真正感受了一把窒息的感觉。他在决胜局8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取4分胜出,使整个比赛馆刹那间陷入沸腾。

  据了解,虽然历史上世乒赛有五次在日本举行,但最近30年日本乒乓球江河日下。为引起媒体与观众的关注,从进入21世纪起,日本乒协便开始了“复兴计划”———不断推出新人来增加球迷对日本乒球的新鲜感,让他们看到日本乒球的希望。2003年巴黎世乒赛,14岁零7个月的福原爱出现在正式的赛场上;2005年上海世乒赛,18岁的男单小将岸川圣也、16岁的水谷隼参赛男单;2007年世乒赛,15岁的松平健太、14岁的石川佳纯成为日本队最大的看点。

  本届世乒赛,日本乒协沿用新人政策,他们将14岁的小将丹羽孝希正式推出,并让其在世乒赛上重点与福原爱搭档打混双,大有将这名14岁的少年打造成“男版福原爱”之势。来自北海道的丹羽孝希如今就读于日本青森山田中学,这所乒乓球名校曾涌现出多名日本乒乓球国手,福原爱、水谷隼等现役球员均曾在此就读。丹羽孝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场上感觉非常紧张,希望最后可以进入正赛。我的愿望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奖牌,这次参加世乒赛重在学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