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迎来疯狂赛日 冷门不断名将“阴沟翻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迎来疯狂赛日 冷门不断名将“阴沟翻船”
2009年04月30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下午,中国男双一号种子王皓/陈(王+己),在横滨举行的世乒赛男双首轮出战年轻的日本组合丹羽孝希/松平健太。日本选手携东道主之利,在现场观众如雷的加油声中向中国选手发起猛攻,曾以13:11拿下第二局。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王皓/陈(王+己),失掉一分后有效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最终连下三城,以4:1淘汰对手。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4月30日,在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三天,单项赛事全面展开,各国好手相继登场亮相。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获首场胜利。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横滨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十二个小时、二百五十六场比赛,横滨世乒赛今天迎来“疯狂比赛日”。令人疯狂的不仅是连续而密集的赛事,还有福原爱、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帖雅娜等强手名将接连的爆冷出局。

  世乒赛今天分别进行了男女单打前两轮和男女双打第一轮的角逐。中国选手除姚彦出师不利女单折戟外,均顺利晋级。

  希望之星姚彦由于准备不充分、过分轻敌,最终以三比四不敌韩国新秀朴英淑,成为中国队开赛以来首位被淘汰出局的选手,这也是中国世乒赛征战数届以来第一位首轮出局者。两位高龄球员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中国香港的柳絮飞也不幸成为第一批爆冷对象。

  相较于白天,晚上开始的第二轮单打更加跌宕起伏、乱战纷争。

  赛会九号种子、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一比四不敌斯洛文尼亚老将托奇克。赛后柳承敏表示,无机胶水对直板单面拉的选手影响确实很大,而一直困扰他的伤病也不时作怪,让他没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一系列赛事无功而返,五年内世界排名跌出前十,昔日的“激情小子”已然丧失斗志。

  紧接着,八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也以三比四失手于希腊“黑马”吉奥尼斯,止步六十四强。日本新星松平健太苦战七局将韩国实力战将吴尚垠斩落马下,显现出年轻选手的杀伤力。

  虽然削球名将陈卫星意外负于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但二十岁的史蒂芬·费格尔为奥地利人弥补了遗憾,世界排名二百四十九位的他力斩赛会二十六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也没能扛起欧洲男乒的大旗,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金廷勋连扳四局,无缘第三轮。三十三岁的他,至今无缘一枚世乒赛奖牌。

  女线方面,东道主日本观众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先是人气天后福原爱和以韧劲著称的平野早矢香以同样的二比四被德国和斯洛伐克选手掀翻;而后十六岁的石川佳纯在零比三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实现大逆转,四比三挫败中国香港头号单打帖雅娜晋级三十二强。

  中国另外十三名单打选手和六对双打组合均顺利闯关,劲敌的爆冷出局,也无形中增加了国乒队的夺冠筹码。但领队黄飚指出,就像今天一样,世界大赛前几轮往往暗藏杀机,中国队在过往世乒赛也有“阴沟翻船”的时候,必须要对困难做最充足的准备。(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