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晋级之路:"无麦时代"F4发威 姚明居功至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晋级之路:"无麦时代"F4发威 姚明居功至伟
2009年05月01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电 在没有了麦蒂的季后赛,火箭队并没有就此熄火,在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布鲁克斯四大将的带领下,火箭队表现神勇,以4比2横扫波特兰开拓者队,12年终圆一梦,闯过季后赛首轮,进军西部半决赛。回顾六场比赛,四大球星各领风骚,最终帮助球队击碎首轮梦魇。

  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在4月19日进行,火箭队在姚明的带领下气势如虹,以108比81大胜对手27分。该场比赛,虽然得分最高的是布鲁克斯的27分,但姚明上场仅24分钟,9投9中,罚球6球6中,以百分之百的恐怖命中率得到24分,并有9个篮板,2次盖帽,无疑为球队开门红立下头功。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斯科拉和阿泰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也是球队获胜不可或缺的因素。

  第二场比赛火箭队遭遇到了开拓者队的顽强抵抗,布鲁克斯虽然再次为球队得到最高分,但姚明得到11分8篮板,表现差强人意,倒是替补席上的球员有不俗表现,虽然火箭队以103比107惜败,但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也为后面的胜利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开拓者队的布兰顿-罗伊是役得到42分,威风八面。

  第三场开拓者队继续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面对对手近乎疯狂的围堵,姚明只得到7分和13个篮板。不过吸引了对方防守的姚明给队友创造了机会,本场比赛火箭队四面开花,斯科拉19分,巴蒂尔16分,帮助球队86比83胜出。

  第四场,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的争夺更加激烈,布兰顿-罗伊为开拓者队拿下31分,但姚明得到21分12篮板,帮助球队以89比88一分的优势气走开拓者,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1,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五场比赛背水一战的开拓者队三军用命,布兰顿-罗伊和奥尔德里奇都砍下25分,姚明虽然拿下15分12篮板的两双战绩,但仍未能扭转败局。开拓者队以88比77胜出后,将总比分扳成2比3。

  第六场比赛,回到主场的火箭队不容有失,姚明、阿泰斯特和斯科拉都有出色发挥,阿泰斯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姚明也有17分10篮板入账,火箭队终于突破阴霾,顺利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进军西部半决赛。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