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世乒赛:“韩国黑马”金廷勳变阵逆转张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滨世乒赛:“韩国黑马”金廷勳变阵逆转张超
2009年05月01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五月一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我抓住了张超擅长拧转接球的特点,在发球上增加了变化,用变线牵制了对手。”韩国小将金廷勳今天在一比三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搏杀,以四比三击败实力占优的中国选手张超,继昨天掀翻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后再度扮演了“黑马”角色,赛后他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取胜秘笈。

  今天男单第三轮开场后,双方交替涨分,张超依靠正手拉球先声夺人,取得两局领先。金廷勳第三局抓住对方失误扳回一局。易地再战,张超在十平时顶住压力,连得两分,取得大比分三比一的大好形势。

  落后的金廷勳不急不躁,对拉中寻找张超漏洞突然变线,逼得张超阵脚大乱,不仅接发球连续失误,还出现了少见的发球直接失误。韩国人以十一比五和十一比六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胶着,张超以十比八率先拿到赛点。此时的金廷勳反而冷静下来,“对手的拧转接发球非常好,但是他太有信心,反倒成了漏洞。”赛后金廷勳回忆说,“我在发球上增加了旋转变化,不给他拧转的机会,他就会慌乱。另一方面,张超反手非常好,一般两个正手拉球后就会用反手。比分打平时我就赌他会变,攻其不备,结果都被我猜中了。”比赛的进程印证了金廷勳的话,他几次偷袭张超正手成功,顽强地两次挽回赛点。

  关键时刻,张超缺少变化,完全被对方牵制,最终以十一比十三告负。他也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男单选手第一个出局的队员,同时也是自二00五年上海世乒赛以来无缘男子单打十六强的国乒第一人。

  “这两场球我的状态非常好,可以说是发挥了全部水平。”金廷勳兴奋地高举着拳头说,“秘诀还在于我在场上会大声吼叫,释放压力,不停鼓励自己要加油!加油!”

  下一轮,金廷勳将迎战本土名将吉田海伟,争夺八强席位。这位以韩国选拔赛男单第一名身份入选的“黑马”,能否在本届世乒赛上“一黑到底”,值得期待。(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