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美女助阵政要现身 乒乓热在横滨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侧记:美女助阵政要现身 乒乓热在横滨升温
2009年05月02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五月二日电 题:侧记:美女助阵政要现身 乒乓热在横滨升温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朱沿华

  随着赛事精彩度的不断升级和日本选手的异军突起,世乒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横滨掀起一股“乒乓热”。比赛进入第五天,不仅吸引大批媒体记者、市民到现场观战,连日本政府的“二把手”河村建夫也赶来“一睹为快”。

  二日一大早,正在享受黄金周大假的横滨市民就在世乒赛举办地——新横滨体育馆门前排起了长达二、三百米的队列,等待入场。几十位小球迷手拿纸笔守候在运动员入场口等待喜爱的球员出现。一张张笑脸上写满了激动和期待。

  体育馆看台上更是人头攒动,欢声阵阵。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球迷手持充气塑料棒和做成乒乓球拍形状的运动员名牌,喊加油、造人浪、随着场上战况或手舞足蹈、或捶胸顿足,忙得不亦乐乎。由于场内温度不断飙升,大赛组委会不得不反复在广播中提醒观众,观看比赛的间隙不要忘了到场外“透口气”,以免身体状况出意外。

  将近中午,一群身着黑西服的日本特警前呼后拥着一个瘦小男子突然出现在体育馆内,引起小小的骚动。原来,身为乒乓迷的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从东京赶来观战。这几天,日本朝野被“猪流感”搅得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作为政府“二把手”的河村自然忙得焦头烂额。如今,几名猪流感疑似病人都被排除,又逢五一大假,河村建夫赶紧见缝插针地赶到横滨“一睹为快”。

  小小的乒乓球在棒球、相扑盛行的日本原本算不上什么热门项目,但本届世乒赛却分明让人感到,“爱乒乓”热潮在东瀛已蔚然成风。

  这首先与媒体的造势分不开。日本自二00一年大阪世乒赛以来时隔八年再度主办这一国际乒坛的最高赛事,又恰逢主办地、日本第一大城市横滨迎来开港一百五十周年的盛典。日本主要媒体纷纷派出强大的报道阵容,聚焦世乒赛。拥有此次世乒赛独家转播权的日本东京电视台更使出浑身解数为大赛造势,甚至抛出由七位美女主播组成的“仙女助威团”在现场大秀性感。

  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日本乒坛一边从中国引进韩阳、满丽等高手入籍,一边又向中国大派福原爱等“遣唐使”,双管齐下收得奇效。在本届世乒赛上,日本选手的精彩表现令人震惊。石川佳纯、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已俨然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新偶像。相信,随着年轻一代日本选手的迅速成长,从横滨刮起的乒乓热在日本列岛还会愈演愈烈。(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