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队五比零横扫英格兰赢得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中国队五比零横扫英格兰赢得开门红
2009年05月11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十日在广州正式开赛。中国队首战英格兰获胜。图为中国队王琳与英格兰队萨拉.沃克在进行女单的比赛。 中新社发 广东分社 摄


 

    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十日在广州正式开赛,中国队林丹以2比0轻松取胜英格兰队安德鲁.史密斯。 中新社发 广东分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十一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十日在广州拉开战幕,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队小组赛中遭遇首个对手英格兰队,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最终以五比零的总比分横扫对方,取得本次苏杯赛事的开门红。

  十日晚的比赛中,按照新规则首先进行的是男双的争夺,中国队以蔡赟/傅海峰对阵英格兰组合布莱尔/阿德科克,后者是一对新搭档,实力占优的蔡赟/傅海峰,通过出色的防守和默契的配合,以二十一比十五和二十一比十四连胜两局,为中国队赢得先机。

  第二场女单的较量,中国队二十岁的小将王琳获得上场机会,迎战英格兰选手沃克。第一次出战团体赛的王琳显得有点紧张,连续两局都出现一些失误,一度很难拉开分差,但最终仍以二比零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场是关键性的男单比赛,中国队北京奥运冠军林丹对阵英格兰安德鲁•史密斯,比赛开始后,林丹很快进入到状态,依靠强大的攻击力牢牢把握住赛场优势,很快以二十一比十和二十一比十八再下一局,至此,中国队前三场已全部获胜,提前锁定胜局。

  根据苏杯比赛规定,尽管已提前取胜,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两场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换下原定的赵婷婷,由潘攀与老将张亚雯组成组合,迎战英格兰组合怀特/沃尔沃克。尽管临时配对的潘攀与张亚雯在配合不见得很默契,但她们的实力超出对手,很快就以二十一比十二和二十一比十一的比分,直落两局取胜,将场上总比分变为四比零

  最后一场混双由中国的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出战,对阵英格兰选手克拉克/克洛格。何汉斌/于洋开局就很快便拉开分差确立优势,并以二十一比十四顺利获胜。第二局何汉斌/于洋也没有给对方多少机会,势如破竹地以二十一比十四结束比赛。这样,中国队就以五个二比零的总比分横扫英格兰,夺取小组赛首胜。(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