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媒体探丰田中心:寻找姚明不知道的秘密(图)

2008年02月01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丰田中心体育馆过道



冰球场正在施工

  引子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从抵达休斯敦当天起,本报记者就向火箭媒体部负责人尼尔森•路易斯先生提出了走访丰田中心的请求。经过十多天的耐心等候,记者终于在即将离开休斯敦之际,接到了尼尔森的电话:“对不起,我的中国朋友,让你久等了。今天我专门为你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他将全天陪同你一起,向你介绍一个最完整的丰田中心。”

  貌似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丰田中心里,究竟深藏着哪些高度机密?球迷们又能在这里享受到怎样的快乐?带着诸多问题,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约什走进了丰田中心。

  揭开丰田中心三大秘密

  火箭在打“冰上篮球”

  【点睛】自从姚明加盟NBA火箭队以来,丰田中心这个名字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所熟悉。然而在丰田中心内部,却隐藏着可能连姚明也不知道的许多秘密。约什不无自豪地对记者说:“火箭每场比赛都是在冰面上进行的!”

  火箭的比赛不是在木地板上进行的吗?约什得意地笑了,“隐藏在255块木地板下面,是一整块冰。”约什说完,立马抠起一块地板,让记者亲手触摸到足足有1英寸厚的冰层。原来,丰田中心不单是火箭的主场,同时也是休斯敦冰球队的主场。每当火箭比赛前,丰田中心工作人员就会在冰面上铺起木地板。当冰球队比赛前,木地板会被撤走。由于美国的冰球赛季几乎和NBA赛季起止时间一样,因此火箭队整个赛季其实都是在冰面上比赛的。“更换地板的过程需要4小时到6小时,我们为地板编了号的,可以更换得很快。”约什说,由于常常是在冰球比赛第二天就会进行篮球比赛,因此工作人员会通宵达旦地工作,以保证篮球队第二天早上的训练。

  丰田中心第二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是悬挂在球场正上方的漏斗型显示屏。当天,适逢显示屏被挂到了球场最顶端,与平时火箭比赛时悬挂于半空的位置大不一样。“这是一个可以升降的显示屏,每周我们会把它降下来两三次,做一些常规检查和维护。”

  第三个秘密就在球迷面前,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罢了。只要去现场看过火箭主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球馆里停有3辆丰田汽车,丰田中心是NBA联盟唯一一个有汽车的球馆。

  沿着球迷的脚步

  探访球迷的天堂

  【点睛】在火箭的主场里,作为球迷的你,能见识到哪些新鲜事物?能享受到怎样的贵宾级待遇?希望下面这些场景,会让你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镜头一】从丰田中心正门进去,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挂在空中的两个巨大背影——姚明和麦迪,远处是威尔斯和阿尔斯通。(下左图)

  【镜头二】丰田中心专为VIP客人和包厢季票持有者提供的豪华大厅——雷克萨斯大厅里,不单有沙发和液晶电视供球迷休息,还有台球桌、X-BOX游戏机,里面的大型酒柜可供贵宾挑选自己喜欢的各色名酒。

  【镜头三】从雷克萨斯大厅出来,走进每年需要25万美元才能买到的包厢。上网电脑、液晶电视、餐桌、自助美食、15个视野宽阔的贵宾座,显得物有所值。(下中图)

  【镜头四】比赛开始之前,球迷们大多会到火箭的球迷娱乐中心(Sky Court)去玩。这里有姚明和麦迪的1比1真人像,你可以和姚明比比臂长,还能跟麦迪比比身高(上图)。如果你对自己的弹跳有信心,还能去摸高试试看,高处的篮球都写着球员的名字,要能摸到,说明你的弹跳已经可以跟火箭球员相媲美了。

  【镜头五】Sky Court出口处,是所有火箭球迷的最爱——火箭熊克拉奇的塑像。每到比赛日,与克拉奇合影成为小朋友们的必修课。

  【镜头六】还有一个专为不满10岁的小孩提供的迷你篮球场。篮架设得很矮,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今生第一次灌篮的机会。(下右图)

  【镜头七】比赛结束后该回家了,咦?那是什么?火箭熊的摩托车!一辆鲜红鲜红的摩托车停在路中间,旗杆上悬挂的是火箭队队旗。

  再见,休斯敦

  望着窗外浓浓的夜色,收拾着散落在房间各个角落里的随身物品,我明白,这又将是一个不眠夜。这次不是因为写稿,而是因为要去赶凌晨5时的飞机,前往“重晚体育NBA之行”的下一个城市:米尔沃基。

  长达十多天的采访,让我开始熟悉休斯敦。在这里,我再也不用借助GPS帮忙,就能顺利找到从酒店到丰田中心的路。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中国和美国同行,他们的热情帮助和引导,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我甚至可以转告许多新来者,什么时间去麦当劳吃饭最物美价廉。离开休斯敦,意味着我将离开奔放的德州人,离开美味的德州热狗,离开德州人独有的、带着西班牙语口音的英语。

  我真的了解休斯敦吗?每天几乎是酒店和球馆的两点一线生活,注定我不会太了解休斯敦。美国最著名的航天城,我没去航天中心;丰田中心就在休斯敦的市中心,我却一次没去商业街;休斯敦的海滨景色,我更是从未体验。我甚至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在这里呆过十多天。

  昨天跟一个国内同行聊天,他的话对我很有感触,“其实不管是哪里,记者都只是过客。不管是国内出差,还是美国出差,这些地方都只是我们的办公室,只有工作,不是生活。”确实如此,虽然记者看上去可以不用办公室,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根网线,但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每个地方都是办公室。

  想到这里,心中再无眷恋,有的只是迎接米尔沃基挑战的冲动。所以临行之前,我可以干脆地说一声:再见,休斯敦。(张斯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