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赛后谈:火箭绝不能放松 须抓紧时间冲前八

2008年02月14日 13:13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火箭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国王队翻盘,最终以89比87取得八连胜,姚明25分14个篮板取得两双。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场原本可以轻松获得的胜利,被火箭在第四节演绎成希区柯克般悬疑大片。好在关键时刻,神奇的诺瓦克挺身而出,他用更加神奇的三分球绝杀了国王,帮助火箭拿到了宝贵的第八场连胜。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对于本场比赛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姚明本场依然延续了他的出色状态,得到25分14个篮板。赛后小巨人也显得很兴奋,他说:“我们前三节打得那么好,如果最终输掉了比赛,那么这个全明星周末,谁都不会感到高兴。第四节我们打得太放松了,对手很轻易就将分差追回,而我们怎样进攻都不能得分。诺瓦克是个神奇的家伙,他最终帮我们拿下了胜利。不过这也告诫我们,绝对不能放松,特别是在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冲击前八的时刻。下面就是全明星,这段时间必须抓紧,我希望在全明星之后我们依然可以延续获胜的感觉。”

  麦蒂今天手感仍然低迷,全场12投3中,只得到10分。赛后小麦说:“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对手的防守已经足够好,我绝对没有投篮的机会。而在内线的姚明也被看死,我根本不可能将球交到他的手中。在突破的过程中,对方的站位已经提前做好,我不能进入,也无法制造犯规。但是这时诺瓦克被忽略了,而他没有辜负我的传球,这个三分是我们决定胜负的关键。八连胜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不过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节奏,不能放松。”

  诺瓦克只得到3分,但是就是这一次远投决定了比赛的胜利。赛后神射手说:“我太兴奋了,我没有想过自己成为左右胜负的人物,我只是想帮助球队。之前的也有过出手机会,但是没有投进,而教练仍然相信我,让我留在场上。当球转移到我的手中时,我没有丝毫犹豫,我知道一定可以进。这个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次投篮的感觉。”

  阿尔斯通今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送出了23分和7次助攻。赛后街球王说:“胜利来得有惊无险,第四节我们打得不好,几乎葬送了我们之前三节辛苦换来的优势。关键时刻,我们的三分手展现了他的能力,这让比赛终于获得了胜利。我们的内线拥有优势,但是国王最后一节的防守非常出色。在这一节,我感到出球困难,无论是投篮还是助攻都无法找到顺畅的感觉,好在最终对手没有获得逆转机会。”

  在最后时刻输掉比赛,这对于国王来说是个打击。赛后,得到30分的阿泰斯特说:“是的,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前三节我们挖的坑太大了,所以第四节全力追赶之后,我们仍然无法获得胜利。最后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漏洞,在将姚明和麦蒂盯死之后,对方出其不意的三分球打乱了我们的布置。那是一个奠定胜局的入球,我只能说很遗憾。”

  布拉德·米勒今天拿到13分6个篮板,赛后他说:“当诺瓦克命中三分之后,比赛只剩2秒,我别无选择,当我拿到球时,我无法传给队友,因为时间已经不够,我只能勉强选择投篮。很遗憾我们最终无法逆转胜出。前三节我们被火箭遏制,这让第四节的压力太大,如果能够稍微好一些,也许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