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特恩欲将NBA向世界扩展:球员越来越乐于合作

2008年02月18日 14: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新奥尔良球馆的新闻发布厅非常简陋,就在狭长的媒体工作区用帷幕辟出一块地方,抬头一看,原来正是赛场看台下方的空间,梯状顶上还积着厚厚的灰尘。然而正是在这个狭窄简陋的空间里,NBA主席大卫·斯特恩雄心勃勃,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将NBA向全世界进一步扩展。

  新奥尔良总算成功举办全明星赛,斯特恩心情不错,“昨天我刚到这里就换上了纪念T恤和牛仔裤,我可是有24年没穿过牛仔裤了!”他先拿自己开起玩笑。

  然而这一年来的NBA负面新闻不断,新闻发布会上的话题从裁判丑闻转到球队被迫迁徙的问题,让斯特恩愁眉紧锁,只有在谈到联盟全球化发展时,他才眉飞色舞起来,“我考虑过未来出现一支NBA欧洲球队的可能性。”律师出身的斯特恩擅长语出惊人。

  欧洲和亚洲市场,NBA下一步着重播种的两块沃土。谈到NBA将派球队前往西班牙与皇家马德里篮球俱乐部过招,斯特恩强调:“我们在许多国家都会进行单场表演赛,这些比赛都会很有趣,今年我们将在欧洲继续进行季前赛,还将在中国进行,只是地点还没有确定。”

  NBA全球化的进程不单单是依靠比赛或者球星效应来推进,“我们在伦敦使用的O2体育馆是达到了NBA水准的场馆。他的建筑公司,AEG公司建造了斯坦普斯中心(即洛杉矶两支NBA球队共用主场)。他们管理着很多的场地,实际上,他们还要管理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这些都是NBA感兴趣的,并授权帮助设计的。现在他们正计划在上海谈判建设一座体育馆。”

  就在前一天传出消息称,2011年全明星赛有望落户伦敦,这让人忧虑起来:长途飞行后能保证一届有质量的全明星大赛吗?“距离不是问题。”斯特恩说,“事实上从波士顿到巴黎的距离要比从波特兰到迈阿密的距离还要近,而越来越多的顶尖球员乐于接受合作而非抗议抵触。”

  斯特恩说他前一天抵达新奥尔良后就和全明星球员们进行过交流,“他们问我是不是真会有一届全明星赛在伦敦举行,而我回答:‘总有一天会这样,伙计们。’”

  NBA去年已经为全明星开了先河,他们在从来没有举办NBA比赛的拉斯维加斯办了一届非常成功的全明星赛,下一次轮到了菲尼克斯,至少到2010年,联盟已经基本上排好了座次。伦敦球迷们如果想要看看真正的NBA全明星赛,必须至少等到2011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