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球星的“母亲节”:艾弗森将妈妈文在胸前

2008年05月12日 10:2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阿联被雄鹿选中后,易妈妈和阿联拥抱庆祝。



金光闪闪的总冠军奖杯前,乔丹与母亲相拥。

  5月11日,母亲节。 一个属于妈妈的日子。 一个感恩的日子。

  在NBA,有着许多球员和他们母亲的故事,有些球员因为要让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才选择了篮球来摆脱社会底层的生活;有的球员是因为有母亲的支持,才能在球场上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历经磨难的成功妈妈

  人物:阿伦·艾弗森

  母亲:安·艾弗森

  “她是我最仰慕的人,我不崇拜任何明星,她才是我的偶像。”艾弗森将母亲的画像文在胸前,来表达他对妈妈的依恋。

  关于小艾和母亲的故事,已经在球迷间广为流传。安在15岁生下艾弗森后,丈夫艾伦·博顿便一走了之,留下母子俩相依为命。后来安与弗里曼生下了小艾的两个妹妹:布兰蒂和莉莎。但是弗里曼频繁出入监狱,莉莎又患有心脏病(正是由于莉莎的病情,艾弗森才下定决心加盟NBA),安不得不终日工作养活家人。

  但是,不管对于小艾还是安,苦难的日子都已经成为过去,安常常到球场观看小艾的比赛,为儿子加油助威,而且热爱篮球的安,还经营着一支ABA球队,也算延续了自己未竟的篮球梦。

  有其母必有其子的妈妈

  人物:易建联

  母亲:麦美玲

  和姚明、大郅一样,阿联也是来自一个体育世家,阿联的妈妈麦美玲是一名退役的手球运动员。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当阿联在第一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选中,易妈妈和阿联拥抱在一起,母子情深感动了很多人。

  其实,易妈妈本来是不喜欢儿子长大后当运动员的。她希望阿联能够好好读书,不要走他们的老路,但是继承了父母优秀运动基因的阿联,无论速度、灵活性、协调性、弹跳和身高,都非常出色,不少行家都非常看好阿联的天赋,这也让易妈妈最终决定让阿联到体校去试一试。

  就是这么一试,让阿联确定了他自己的人生目标,目前,他已经如愿以偿登陆篮坛最高水平联赛——NBA。

  疯狂而无厘头的妈妈

  人物:勒布朗·詹姆斯

  母亲:格利亚·詹姆斯

  当詹姆斯1984年降生时,他妈妈格利亚还只是一个年仅16岁的小姑娘。学生物学的父亲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年少的格利亚独自抚养勒布朗,所以直至今日勒布朗仍从母姓,也没有见过父亲。在勒布朗还是个婴孩时,与格利亚相依为命的外祖母就辞世了,从此母子二人不得不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尽管如此,格利亚还是尽力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即使在最困难的条件下,她为两岁的儿子买了一个迷你篮球和篮筐,这两样东西成为勒布朗最心爱的玩具。

  格利亚是个古怪而疯狂的母亲,每次都穿着一件背面写着“勒布朗妈妈”的球衣,声嘶力竭地为儿子加油助威。每次她看到对手对勒布朗严重犯规后就情绪激动,甚至愤怒地冲到场上抗议,以至于勒布朗只好出面阻止母亲的行为。

  每当詹姆斯得到母亲的负面消息后只会说一句话:“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母亲的。”

  乐善好施的善良妈妈

  人物:迈克尔·乔丹

  母亲:迪洛瑞斯

  和许多NBA球星不同,乔丹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老乔丹夫妇从小就有意识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和种族自尊心,并注意给孩子们良好的家庭教养,教育他们要有礼貌、诚实并且尊敬老人。

  也正是由于乔丹妈妈迪洛瑞斯对北卡大学的偏爱,在乔丹高中毕业时,领着儿子先后参观了十几所大学后,迪洛瑞斯和老公最后还是把乔丹送到了北卡大学。这一步在帮主的篮球生涯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

  乔丹和母亲共同建立了一个“迈克尔·乔丹基金会”,并已向100多项慈善活动提供了资助,主要是帮助芝加哥和美国其他城市的儿童,特别是患病的儿童。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