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大叔给姚明“上课”: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家庭

2008年08月05日 17: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这一次,穆托姆博不是晃着手指而是摇着脑袋向姚明表示自己的不满,“我穿戴整齐,你就这样招待我?”一句话说得穿着T恤、运动短裤的姚明尴尬地笑了笑,赶忙换上正装。

  根据ESPN网的报道,姚明在离开美国回北京备战奥运会之前,曾在休斯敦的家里接待过穆大叔。虽然对姚明过于随便的穿着表示“不满”,不过作为他的良师益友,穆大叔还是给了姚明不少球场外的建议和经验。

  在谈到奥运会的意义时,穆托姆博认为奥运会就应该是运动员发挥个人能力的地方,不应该与政治因素联系起来,“许多运动员人生中只有一次机会在奥运会上庆祝胜利,难道要因为政治原因拒绝参加吗?中国并不是自己投票得到奥运会的主办权,而是国际奥委会中超过145个成员作出的决定。”

  作为中国体育明星的代表人物,姚明依靠自己的知名度参与、组织各种慈善活动。在这方面,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穆大叔也让姚明非常钦佩,“以前在飞机上,总是看到你带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还有三四个手机,不停地和人通话。”

  看着总是忙忙碌碌的队友,姚明也逐渐明白做慈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穆大叔更是“教育”姚明,不能总把时间花在游戏上,“我每天都要接无数电话,查看电子邮件,可你以前却只知道看电影、打游戏。不过,这一切都会改变的。”

  同为有家室的“好好先生”,穆托姆博也提醒姚明不能因为事业而忽略了家庭。“我太太就总是抱怨我,‘你总是对着电脑,想办法去筹钱,什么时候能够多花点时间在家人身上?’今后,你也会遇到相似的问题。”穆大叔说,“一定要顾及到自己的家庭。巴菲特能把95%的财产都投入到慈善事业,可你不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