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花名册尚无中国后卫 孙悦或被下放二级联盟

2008年09月03日 10:4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孙悦(右)在奥运会上表现抢眼。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一,湖人官方宣布与孙悦达成协议,签下一份合约。然而截止到现在,细心的国内球迷发现,虽然孙悦正式加盟的图片和新闻还挂在湖人官网首页上,但球队花名册上仍没有孙悦的名字。如果不能进入湖人最后的15人名单,孙悦有可能被送到NBA发展联盟锻炼。从当初未公布的合同之谜,到现在未进入官方大名单之谜,中国魔术师新赛季能否代表湖人出战,似乎依然悬念重重。

  6人竞争3个名额

  美国媒体看好孙悦

  根据NBA的球员人数规定,一支球队最多只能有15名球员。而湖人全队现在有17名球员(除去孙悦),其中纽贝尔、姆本加还都没有和湖人签约,另外三名球员乔·克劳福德、米切尔、乔什·鲍威尔和孙悦的情况相似,但他们都没有得到全部的保障合同。如果湖人在赛季开始前没有任何交易,那么新赛季确定进入正式大名单的球员已有12名球员,孙悦将需要和剩下的五名球员姆本加、纽贝尔、克劳福德、米切尔和乔什·鲍威尔竞争最后的三个名额。

  据ESPN的预测,孙悦最终进入大名单的前景还是被看好。在ESPN所列的湖人球员名单中,孙悦的名字取代了纽贝尔。如果姆本加不能和湖人签约,那么剩下的4人就只有一人会被淘汰出最终的名单。按照这4名球员签订的合同以及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在此前说过的要签下多名球员进行考察的话,孙悦留在最终上交给联盟的名单中应该不成问题。

  奥运会场均6.8分

  科比称赞“非常有天赋”

  孙悦的前景惹来媒体众多猜测。不过,事实上,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中,湖人老大科比和球队高层对孙悦的表现还是感到非常满意。

  由于出手次数不多,孙悦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6.8分、2.5次助攻、1.7个篮板和1.3次抢断。虽然中国队最终没有获得奖牌,但孙悦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还是给未来的队友科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认为他非常有天赋,事实也的确如此。”科比在评价这位新队友时说,“我对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他的身高很占优势,臂展也很惊人,有着良好的球感和合理支配球的能力。他的视野不错,比赛节奏掌控得也很好。我真的很惊讶他那么高却还能拥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他能娴熟地控制球,我曾经在比赛中故意考验他,他能轻松地左右运球过人,这让我对他的印象非常好,我很欣赏他。”

  取得科比的赞赏,孙悦已经成功了一小步,而俱乐部的认可,才是最终的关键。尽管湖人官方与孙悦签订的合约具体细节并未向外界公布。但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与孙悦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保障性合同,这份两年保障合同显然是对“中国魔术师”最大的认可。ESPN还登出了孙悦新赛季的薪水。据透露,孙悦新赛季的工资为442,114美元,和湖人夏天签下的NBA发展联盟后卫德维恩-米切尔持平,同为湖人新赛季的最低薪水。

  明确新人身份

  孙悦:做好一切心理准备

  对加盟湖人的前景,孙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充满信心。“打NBA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实现了梦想,我会非常努力地训练,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会尽全力的。”作为控球后卫,2.05米的身高无疑是孙悦的优势,不过,孙悦却坦承控卫是件苦差事,“你需要在场上做一切事情,需要帮助教练做出正确的决定,帮助队友打得更好,总之你必须要处理好球场上的一切事情。这真是一件苦差事。”

  孙悦曾代表奥神队在美国的ABA打过三年球,奥神在2005-2006赛季的主场离斯台普斯中心很近,所以孙悦对湖人并不陌生。“他的适应能力很强,不会对这里有生疏的感觉。”经纪人邦赛诺对孙悦在湖人的适应能力显得很有信心。孙悦自己也认为,在美国打球的经历对他适应NBA将会有很大帮助,“黑人速度快,满场飞奔不知道疲倦,我有过和他们交手的经验。去年我参加夏季联赛,因此比其他球员更适应这种打法,因为我早就面对过这种强度的比赛,夏季联赛的球员更强壮速度更快技巧更好,这有利于我适应NBA的比赛。”

  虽然被各方看好,孙悦对自己新人的身份还是很明确。“我已经做好一切心理准备,NBA有很多人没有放弃,我也不会抱怨,只会更加的努力,让自己调整好,我没问题。”谈到将和科比成为队友,孙悦表示压力不小。“加盟湖人和科比成为队友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压力也是巨大的,在这样的球队你必须要展示最好的一面,不能有任何差错,否则没人会喜欢你,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压力,因此我要全力以赴。”

  在NBA的组织后卫中,孙悦的偶像居然是詹姆斯。“他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球员,他无所不能,不仅可以给队友支持,还可以做任何事情,是我所期待的。”

  (张宴飞)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