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称孙悦签约湖人靠实力 胜任多角色优势大

2008年09月04日 11: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中国男篮选手孙悦出现在NBA湖人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新赛季球员名单中。中国篮球名宿张卫平表示,孙悦作为后卫球员进军NBA,靠的是实力。

  “为什么孙悦没有进国家队?他完全有这个实力。”2002年,北京奥神队征战CBA时,主教练米拉托维奇曾经这样问过记者,而当年孙悦刚刚17岁。

  1年多后,有“篮球凯撒”之称的立陶宛人尤纳斯成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被“扶正”的尤纳斯将孙悦选进了国家队。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尤纳斯挂印而去,并留下“是我给了孙悦机会”这句话。而此时,孙悦已经不仅仅是国家队成员了,他已经与NBA湖人队正式签约。新赛季,他将身披9号球衣征战NBA。

  其实,自从孙悦进入国家队后,他就成为除姚明、易建联之外最受关注的球员。身高2.05米的孙悦竟然是控球后卫,出色的天赋和篮球意识使他具备了成为优秀球员条件。在经历了世锦赛的锻炼后,孙悦越发成熟。北京奥运会上,他进入球队的先发阵容,但位置已经从控球后卫变成了攻击后卫、甚至是小前锋。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场均上场28分钟,得到6.8分、1.7个篮板、2.5次助攻和1.33次抢断,防守、组织、进攻,孙悦展示出其他中国球员所不具备的全面性的技术,这也是湖人队看中他的关键。

  “孙悦的技术可以胜任场上的一、二和三号位,这无疑是他的最大优势。”张卫平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可以让湖人队在用人方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也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也许,孙悦并不像罗德曼那样有特别突出的特点,但孙悦是以传球为主的队员,他不会争抢其他队友的投篮机会。和阿联相比,虽然他们打不同的位置,但孙悦技术更全面。因此,孙悦更容易融入球队,也更容易站住脚跟。”

  湖人队与孙悦签约到底是看中他的实力,还是出于商业方面的考虑?张卫平斩钉截铁地说:“当然是实力。NBA球队为什么今年才签他,要是商业因素起作用,前几年签他也不是不可以。总的来说,孙悦在NBA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中国篮球现在的瓶颈就是后卫。北京奥运会上,如果孙悦不能首发出场,中国男篮很有可能进不了八强。中国篮球要出一批像孙悦这样的人才,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杨屾)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