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月9日9号孙悦整装待发 签约阿迪达斯闯荡NBA

2008年09月09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阿迪达斯在其全球品牌中心与素有“全能后卫”之称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孙悦举行了签约新闻发布会。孙悦下周即将出征NBA,此番加盟阿迪达斯为其踏上国际化征程注入了强心剂。孙悦的加入,令阿迪达斯篮球明星队伍一再扩大。孙悦在湖人队的号码是9号,阿迪达斯也特意选取9月9日9时9分作为签约发布会的时间,并以“没有不可能的‘玖’”作为发布会主题来强调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入选NBA的第一个打外线位置的中国球员,孙悦在NBA联盟和湖人队中将经历更多的磨练。

  初涉NBA 要当小学生

  被湖人队选中,踏上NBA的征途,孙悦表示自己要像一名小学生一样,放平心态,学习一切有用的东西。

  中国男篮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让广大中国球迷看到了中国篮球新生力量的出色表现,孙悦更是球队中的亮点所在。6场比赛14次助攻,位列全队第一。场均得分7分,命中率达到50%,三分命中率达到40%,孙悦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更为难得的是,孙悦还有过六次盖帽,被他拦下的对手包括霍华德、诺维茨基、加索尔这样的国际巨星。奥运会让自己找到了信心,孙悦相信自己有能力和任何高手对抗。

  当然,孙悦很清楚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要百分百地投入努力,这也是队友姚明、易建联给予他的最好提示。孙悦说:“来到NBA,我要像小学生一样,向每一位老师学习。我将这些有用的东西带回来,为中国篮球出力。”

  英语OK 习惯美国生活

  孙悦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奥运会期间,每次经过混合采访区,孙悦总是用标准的英语应答外国记者的提问。孙悦介绍,这得益于在奥神队的美式化管理。奥神队聘请的都是美籍教练员,长期在一起训练、生活,使得孙悦具有很高的外语水平。应付日常的生活对话早已不在话下,一些专业的术语也都了然于胸。 在发布会现场,孙悦也小小地展示了一把自己的英语水平。他指出主持人将发布会主题翻译成“不可能的‘玖’”是不确切的,孙悦特意向大家宣布,改正成“没有不可能的‘玖’”。孙悦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也可见一斑。

  经过几年的CBA生涯,孙悦对美国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已经很熟悉了。洛杉矶也正是他最喜爱的城市,湖人队也是他心仪的球队。能够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对于孙悦来说是太完美了。

  加盟湖人 要做“第一个孙悦”

  在奥运会开始前,孙悦已经获悉自己将加盟湖人队。为了准备奥运会的比赛,孙悦让自己先平静下来。现在,奥运会结束了,孙悦也将重心放到了NBA。他抽空就观看湖人队的比赛录像,研究球队的战术以及队友的技术特点。

  算上孙悦,湖人队已经有了4个后卫。孙悦不去考虑自己在球队中将得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他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获胜。但是孙悦还是对后卫这个角色情有独钟,他认为在这个位置最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打这个位置也能为自己带来最大的享受。

  科比曾评价孙悦是“第二个库科奇”,美国媒体也称他为“中国的魔术师”,孙悦对这些称谓并不放在心上。“我要做‘第一个孙悦。”这就是湖人队9号的誓言。

  牵手阿迪 追求时尚青年

  仪式现场,孙悦难掩兴奋之情:“阿迪达斯历来是一个运动精神的象征,其没有不可能的品牌主张以及在篮球运动中推广的‘无兄弟,不篮球’的团队精神也是我最认同的运动理念,能加入阿迪达斯的篮球大家庭我感到非常荣幸,得到品牌的认可也是对我未来篮球之路的最好鼓励。”

  作为致力于培养和挖掘年轻球员的全球领先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决定将孙悦纳入旗下,加入阿迪达斯篮球家族。对于新鲜血液的加入,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毕宝元先生说道:“其实我们在奥运会之前很早就注意到孙悦了,他是个具有非常强烈团队风格的球员,和阿迪达斯篮球推崇的‘无兄弟,不篮球’的精神十分契合。阿迪达斯挑选孙悦,也是注意到他拥有的激情和活力,能够代表新一代爱好运动的年轻人,我们很高兴能和NBA共同协作,将孙悦塑造成NBA国际篮坛中不可或缺的中国篮球大使。也希望孙悦加入之后,能够让阿迪达斯的篮球文化在中国的青年人中普及开来。”孙悦是一个追求时尚的青年,他认为篮球运动员在场下不需要穿着运动装,可以尝试各种时尚装扮。孙悦希望阿迪达斯为自己打造轻便的篮球鞋子,当然球鞋的外观也要时尚美观。今后,孙悦也将为自己的装备提出建议。“我不是时尚的制造者,但我是时尚的追求者。”这就是生活中的孙悦。(陈嘉堃)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