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生日许愿早生贵子 向巴蒂尔请教如何当爸爸

2008年09月13日 15: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姚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从姚明登陆NBA后,属于他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就越来越少了,因此每次过生日都是一次享受个人愉悦的难得时光。昨天,是姚明28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姚明在上海设宴跟好友享受了一回生日聚会,不过,姚明的父母以及妻子叶莉并未现身。

  自打去了NBA后,姚明这几年过的每一个生日都是与大赛紧密相联:23岁生日那天,姚明在哈尔滨的亚锦赛上度过的,那年中国赢韩国很惊险;24岁生日,姚明是在结束奥运征程后在海南度过的,那次生日前,中国队刚惊险拿到了奥运会八强,可姚明和队友费了很大力气;25岁生日,就连亚锦赛打日本队,姚明还得亲自上场压阵;26岁生日,是在日本世锦赛未能晋级八强返回上海后度过的,姚明那晚终于跟儿时队友在王朝大酒店聚聚餐了……去年生日,他则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中度过的。

  “姚明这次是在朋友的酒店里摆了个饭局,参加的朋友不多,也就六七个人吧。”姚明好友刘炜介绍说,来宾大多是成双成对地来贺寿,主人姚明则是“孤身”设宴,“我带了老婆去的,不过姚明的老婆不在场,叶莉已经去美国了。”

  人生幸事,莫过邀三五好友临湖小酌,然人生漂泊,兄弟散于江湖,有心相聚,无力常逢,可谓是姚明这次生日聚会的贴切写照。尽管席间少了父母与妻子相陪,但能与好友聚在一起吃顿踏实的美餐,这对姚明来说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了。

  北京奥运的经历令姚明这次生日过得尤其开心,姚明表示说,这是他人生中一个荣耀的时刻,中国男篮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令他能惬意地享受了28岁的生日。

  按惯例,姚明许下了“不能说的生日愿望”,但席间大家都明白有一个共同的期望——早生贵子。此前,姚明刚在北京宴请了来华的火箭队友巴蒂尔,据巴蒂尔透露,姚明向他请教了当爸爸的经验,“他还希望了解我儿子Zeke的情况。他想知道如何当一个父亲,以及与此相关的一切事情。我知道姚明已经结婚,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决定要孩子,但我相信姚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父亲。”

  叶莉已经提前去美国,或许“小姚明”的诞生也为期不远了。不过,姚明目前还得在国内忙碌,无暇赴美陪娇妻,生日过后的次日一早,他就将飞往四川成都。届时,姚明会前往都江堰、青川、绵阳等地,看望当地的灾民,尤其是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姚明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是通过姚基金募捐的一所希望小学。

  “我会在四川停留三四天,之后就要回上海准备去美国了。”姚明表示说,据悉,回上海后的姚明将在参加完刘炜婚礼的次日,就立即赶赴美国重新开始NBA赛季之前的系统训练。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