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瞄准"新赛季总冠军 姚明:再没有借口失败

2008年10月01日 15: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火箭新赛季训练营北京时间今日开营,在昨日的媒体日上,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都以全新面貌亮相并许下豪言,对这支豪华之师而言,新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闯过季后赛首轮关后,向总冠军进发。对此,一向低调的姚明都说:“我们没有失败的借口。”另外,几乎在同时进行的湖人媒体日上,人们没有见到中国球员孙悦的影子,原来孙悦近来高烧不退,只得在家静养。

  姚明信心大增

  “今年我们有令人兴奋的夏季,有巴里和阿泰加入,我想他们两人将带来很多经验。这会令一些事情发生。”以一身新球衣亮相媒体日的姚明很沉稳,“化学反应会帮助我们,我在联盟中有6年了,麦迪11年,巴里肯定超出10年,当然还有阿泰,我们有很多有经验的运动员。”

  谈到阿泰斯特,就让人们想起这个夏天阿泰刚加盟火箭时,姚明无意与他产生的误会,虽然后来阿泰主动打电话将这一误会化解,但在媒体日上,姚明还是要面对这个问题,“我今天进入这个体育馆时,我第一个遇到阿泰,我们互相拥抱,互相问好,我们好像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联盟又一位攻防两端的顶尖高手的加入,使火箭进入姚明时代后有了前所未有的实力,“我们已经是西部最好的球队,我们没有失败的借口,我们要走得尽可能远。”姚明说。

  主帅阿德尔曼也有同感,“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执教过的最有才华的运动团队!”阿帅说:“大家都在讨论是否应该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这是个难题。姚明训练和工作都很刻苦,我们需要他留在场上支撑大局。但我们不会让他上场48分钟,我们会控制他的时间。”

  麦蒂扬言夺冠

  如果说姚明说得还算隐晦,那么麦蒂的发言就指明了姚明想要的,“我想要一枚总冠军戒指。”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已经不是麦蒂的目标,“我不想再次在季后赛首轮之后被扫地出门。但是,即便我过了季后赛首轮,却在第二轮倒下,我一样会感到失望,因为我这次想要的是总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有这么好的感觉,我觉得这个赛季我们能干出大事。”

  麦蒂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曾经的“死敌”阿泰斯特的投靠。麦蒂甚至将阿泰斯特称为“上帝送来的帮助”,“我清楚,自己必须做好该做的一切。”麦蒂说,“但是现在上帝向我们伸出援手,我已经等了如此长的时间。但如果球队没有足够的实力,那非常困难。没有足够的帮助会非常艰难,现在我拥有这些。”受宠若惊的阿泰斯特也表示:“身处这样一个有竞争力的球队非常有趣。我们的目标是成为No.1。”(张怒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