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队收购初评优 “莫教主”运作手段名不虚传

2008年10月09日 15:40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现在在网络上将莫雷称为“莫教主”的人越来越多,因为自从他当上火箭总经理之后,球队实力通过他一系列的运作变得越来越强,特别是今年,换来阿泰斯特,签约巴里、多西,留下兰德里,火箭在莫雷的妙手之下拥有了一个足以傲视全联盟的顶级阵容。首场季前赛,尽管灰熊的实力并不算强大,火箭的表现也远未到最佳,但几位新人出色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莫教主”名不虚传。

  阿泰斯特是场上的第一焦点,而“野兽”也仅用了一节时间便征服了所有人。开场19秒,阿泰斯特就断下了梅奥的传球,证明了自己最佳防守人的称号。而在火箭开场不顺的情况下,阿泰斯特又挺身而出,用从三分线外覆盖到篮下的大范围杀伤帮助火箭不断追分。在他的对位压迫下,灰熊的核心鲁迪·盖伊陷入了极为糟糕的境地:第一节他在阿泰的防守下只得到了3次出手机会,反倒被阿泰硬吃得到了3次犯规。当然,阿泰斯特的手感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在第一节拿下12分之后,下半场仅仅5投1中,全场也只有12投4中的表现。赛后,姚明对阿泰斯特是一顿狂赞:“我对阿泰斯特的感觉很不错,有他,我在内线的压力小了很多。阿泰斯特自己有投篮,又能制造对方的犯规,这样在对位上,别人就很难找到方法去防他,我在内线的压力自然就少了不少。”

  “老兵”巴里同样迅速融入了球队,被姚明称做最会空手跑位的他总能出现在合适位置上,尽管三分球6投2中的表现还不能和“三分王”画上等号,但他和布鲁克斯之间的突分配合已经成为了火箭新的进攻套路。有了他的远距离杀伤,火箭的三分线外再也不需要麦迪一次次地干拔了。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还是兰德里,最后一个被莫雷搞定的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兰德里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2投7中,那种充满激情而且高效的打球方式又回来了。而且,更为喜人的是,兰德里除了肆虐篮筐之外,4次精准的中投命中,让他的攻击范围大为增加。只有多西的情况不是太好,上场仅仅25秒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次犯规,1分钟之后,他又领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技术犯规。看来这位球员不光是打法像大本,就连火爆脾气也有几分相似。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