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特狂赞难掩防守隐患 易建联弱点和优势同在

2008年10月14日 15:0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训练营开营的第一天,卡特有些落寞。因为一年前,他身边还有基德和杰弗逊两位老搭档,然而过去的那一年,基德和杰弗逊相继离队,反倒是流言最多的他独守新泽西。面对身边那群年轻的队友,卡特是就此走向职业生涯的终点,还是迎来另一个春天,他自己也没有答案。

  昔日风光无限的“加拿大空军”,如今有些迷茫,他不像阿泰斯特,近1500万的年薪让他很难被其他强队接受。在伦敦的IZOD中心,卡特甚至有点羡慕球场对面的韦德,毕竟韦德身边还有马里昂和新科榜眼比斯利,而自己可能会孤军奋战。

  因此当卡特看到易建联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时,居然如此激动。终场前18.6秒,队友三分不中,卡特被挤在人群中难以动弹,但他却看到易建联轻轻用手一点,将球补进篮圈,为网队取得4分的领先。或许卡特羡慕韦德,但他的球队却连续2场击败了热火,虽然每场只赢2分。

  当易建联补篮命中后,激动的卡特与中国男孩狠狠地撞了一下胸,他对易建联的赞美甚至有些过火,“易真的不是一个好球员,”卡特说,“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感觉越来越好,他已经开始展现他的个人才华,他能够投篮,他的运动能力很出色,他正在越变越好。”

  易建联的首演似乎很成功,但在比赛中,易建联的弱点与他的优势一同体现,至少在防守上,易建联并没有发挥更多的作用。由于在进攻端主要游走于外围,易建联往往成为攻防转换时球队退防的第一人。昨天场上热火几次快速反击,易建联虽然都及时退防,但他并没有利用他的身高和弹速破坏对方的进攻;在篮板方面,易建联仅仅抢到1个后场篮板。

  通过昨天的比赛,易建联获得新赛季的先发位置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斯威夫特几年来没什么进步,纳胡拉的进攻能力实在有限,但易建联必须提高他的对抗性和防守能力,这与上赛季没什么不同。

  一些美国媒体把网队列为东部最弱的球队,因为网队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即便上赛季作为交换基德筹码的一部分,网队得到了防守悍将哈塞尔,但对于球队的整体防守提高不大。网队更需要一些内线的防守悍将,比如昨天场上拿下8分13个篮板的新秀洛佩斯这样的球员,而易建联在保持进攻端能力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防守和对抗,这将是他坐稳主力位置的筹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