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融入网队跑轰战术 携手卡特组"新三叉戟"

2008年10月14日 15:3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伦敦,篮网再次战胜热火,结束了季前赛的欧洲拉练,带着两场胜利返回美国。第一次代表篮网出场的阿联也上演完美的“处子战”,拿到17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在比赛中阿联与卡特和哈里斯的配合丝毫不见生疏,甚至还有两次精彩的击地传球,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新三叉戟”的影子。

  新战术 阿联成枢纽

  新赛季,篮网使用了全新战术——“运球·突破”战术,其主旨是由卡特或哈里斯持球,一位球员上前单挡,其余球员拉开,持球人通过掩护,或直接突破上篮,或分球给空位的队友。

  比赛开始后,篮网的前几次进攻都由卡特发起。当卡特持球时,阿联提到高位,利用运动能力连续走位,为卡特进行单挡。头两次,阿联成功帮助卡特摆脱防守,连得4分。此后,卡特继续与阿联在高位进行配合,并助攻阿联连得4分。

  到了第二节,阿联的搭档又变成了哈里斯。在进攻端,哈里斯连续两次和易建联完成配合,而阿联也不负众望,两次面临防守压力,仍坚决起跳投篮,连续拿下4分。事实上,无论是卡特还是哈里斯,都需要具备投篮能力、运动能力的阿联在高位为他们充当一个轴心的角色。本场比赛中,易建联外线手感火热,全场13投7中,命中率达到50%以上,罚球也4罚3中。

  如果在新赛季能保持自己的手感和状态,在篮网的“运球·突破”战术体系下,易建联就能成为进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新阿联 调整角色定位

  阿联的新秀赛季高开低走,拿到2007年12月最佳新秀后就一路低迷,甚至在赛季末端坐上了冷板凳。赛季后有专家认为,阿联后半段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主内还是主外的大方针上有些迷失。

  阿联虽然有一定的背打能力,但他最稳定、最擅长的得分方式还是外线投射。但在雄鹿时,阿联为了显示自己的积极性和侵略性,学着姚明和博格特一样在内线硬吃,用身体碰撞,而其实更适合他的是机动性强、在跑动中寻找机会的打法。

  篮网新赛季执行的“运球·突破”战术,某种程度上就是为具备稳定外线投篮能力的大个子量身定做的。阿联显然也有意识地调整了自己的角色定位,精准投篮辅以犀利突破,固定打法之后,打起球来就更为坚决。

  在篮网首秀中,阿联在高位坚决了许多,或传或投或突,几乎每一次他的选择都是正确的,给卡特的那次行进中的击地妙传,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组织前锋的潜质。

  新三叉戟 阿联获信任

  季前赛两连胜的成绩和赛场上阿联与卡特、哈里斯的完美配合,让人依稀看到了“新三叉戟”的影子。

  老大哥卡特也毫不吝啬对阿联的喜爱之情。阿联一次击地妙传给卡特爆扣得手,卡特对着易建联竖起大拇指。第四节还剩17秒,阿联的补篮成功让篮网上下沸腾,卡特更是和易建联来了一次撞胸配合。赛后当记者去询问卡特对阿联的看法时,篮网老大的前半句话令人吃惊:“我认为,阿联表现不算好,”顿了一下他说,“事实上,阿联的表现是伟大级的,每一次训练,阿联的状态越来越好,他更加融入球队。阿联已开始展现他的才华,他正在不断进步。”(夏静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