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中国舞娘跳出"原生态" 赛场表演杂技抖空竹

2008年10月16日 11: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常在东莞看CBA的球迷对广州舞时尚拉拉队肯定不陌生,连续两个赛季,她们都是宏远和新世纪的拉拉队。今年8月,作为广州三支赴北京为奥运会表演的拉拉队之一,舞时尚12位队员出现在沙滩排球比赛现场,一时间声名鹊起,现队内像队长王雪儿、队员真真、陈晨等都已是人气看涨的明星人物。这次勇士和雄鹿虽然都带来了NBA原汁原味的拉拉队,但组委会还是特地给舞时尚安排了两分钟的表演时间,NBA和CBA拉拉队同台演出,遂成昨日赛事的一大亮点。

  这是继今年世乒赛之后,舞时尚拉拉队第2次在广州体育馆进行表演。区别于NBA拉拉队大秀热力和性感的舞蹈路线,这次舞时尚则以杂技这一中国元素作为主打。表演过程中,曾做过杂技演员的陈晨躺在一个特制的铁架上,开始是一只皮球在她的手脚之间快速轮转,很快皮球加多为两只、三只,及至第四只,但球在其双手和两脚间的转换依旧快速无比,而且轮转的过程非常流畅,让观众看得很过瘾,看台上到处可见正在拍照的手机。

  陈晨表演的同时,两位叫做云芝和梁琪的队员还在玩作为中国传统杂技项目之一的“抖空竹”。以塑胶制成、重约500克的空竹,形状像个线轱辘,被两位娇小女生各自用一根细线有节奏地抖着,抖着抖着,刷的一声那个线轱辘形状的空竹便抖向将近3米高的空中。观众“啊”的一声还拖尾音呢,那空竹就又刷的一声疾疾坠下,不偏不倚就落在那根细细的线绳上,于是现场又爆出一阵长长的“啊”声……

  整整两分钟的表演,舞时尚以一首叫做《原生态》的曲目做伴舞音乐,最终以非常成功的演出赚足了人气。来自广外的两位美籍教师用手机视频拍下姑娘们的全部演出,准备回国后与朋友们分享,他们都说,“中国拉拉队其实也挺性感的。”

  虽然昨晚舞时尚是被安排在比赛开场前35分钟出场,但并不是两分钟的演出结束后就可以收工了。暂停时间,每当大屏幕出现赞助商的广告,她们就会集体出现在赞助商的看台方阵,为其造势。比赛结束前3分25秒的那次暂停,舞时尚出场为看台观众抛送礼物,随后三支拉拉队集体在场上热舞,场面之热烈,令舞时尚的姑娘们都感慨以后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幕。(刘皓)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