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依然钟情“穆大叔” 一技之长是留队关键

2008年10月17日 16:5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韦弗和斯特罗贝里不仅是同披火箭战袍的战友,同样也是竞争对手,因为在他们之中,很可能只有1人留在火箭的常规赛名单中,昨天与灰熊的比赛,成为判决前屈指可数的表现机会。

  在场上,韦弗和斯特罗贝里都倾尽全力,分别得到23分和20分。奋斗,为了火箭最后一个名额。

  火箭仍钟情穆大叔

  与灰熊比赛前,火箭的名单中有16名球员,其中13人拥有全部保障合同,而剩下的是韦弗和哈里斯持有非保障合同,而斯特罗贝里则是到常规赛开始才成为保障合同,因此他们随时可能告别火箭。

  虽然常规赛火箭可以带上15名球员,但由于本赛季薪水总额已经早过工资帽,火箭可能把人数控制在14人左右,一方面减轻负担,同时也能增加赛季中签约自由人的弹性,此外目前16人名单中并不包括穆托姆博。

  火箭并没有放弃穆大叔,相反每年这个时候,球队总会去挽留他,而大叔也一次次对退役的承诺食言,今年的情况同样如此。之所以还没有签下穆大叔,主要是工资尚未谈拢,火箭开出的仍是老将底薪,将近130万美元,但大叔以他这个年龄继续比赛,属于劳模返聘,工资应该更高一些。谈判从8月份就已经开始,至今尚未达成一致。

  一技之长是留队关键

  加上穆大叔,火箭已有14个名额,因此莫雷表示,韦弗、斯特罗贝里和哈里斯中间最多只有一人会留队,也有可能全部走人,而决定很快就会作出。

  火箭之所以钟情穆大叔,是因为他在防守和保护篮板方面依旧宝刀未老。除了姚麦和阿泰之外,火箭需要的是角色球员,海耶斯、布鲁克斯、多西,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斯特罗贝里展示了自己的强壮和硬朗风格,而韦弗则把功力用在三分线外,斯特罗贝里在效仿海耶斯,韦弗则把前两年的诺瓦克作为了模板。

  以目前情况而言,哈里斯的机会更小一些,他已经连续3年参加了火箭的训练营,但他的位置上火箭人员储备太充裕,加上现在哈里斯因为扭伤脚踝连续错过比赛,因此他很可能像去年那样,先去中国CBA打一个赛季,等赛季结束看火箭是否会招他救火。至于斯特罗贝里,虽然他防守强悍,但火箭在摇摆人的防守上拥有阿泰和巴蒂尔双保险,反倒是在外线射手方面,尽管有了巴里,但海德的状态依然不让人放心,韦弗的希望比斯特罗贝里更高一些。

  (记者 张逸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