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有冲劲 谁是冠军:新赛季前NBA球队实力猜想

2008年10月23日 16:4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8—2009NBA赛季热力开打,这又将是一个风雨赛程。球星不遗余力表现,球迷关注热度飙升,谁将捧起最后的总冠军奖杯?

  预热NBA,一起来为新赛季猜想吧。

  【猜想一】

  凯尔特人能否卫冕?

  得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经过一夏厉兵秣马,各支球队纷纷补强,虎视眈眈总冠军奖杯,凯尔特人要想卫冕成功,不见得是件易事。不过,没有什么不可能,凯尔特人的17个冠军,前无古人,可谓名至实归。

  31岁的皮尔斯、32岁的加内特和33岁的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依旧是凯尔特人的主打王牌。

  一路走来,多少年的曲折,才赢来一枚宝贵的总冠军戒指,三人自知其中艰难。“我们要保持状态。”这是加内特和全队在卫冕之路上的座右铭。“冠军的位子不是那么容易坐稳的,我们会静待对手。”

  禁区将会是加内特的天下,阿伦的三分球精准而又知名,皮尔斯则是全队精神领袖。如果三巨头保持健康,起码,东部冠军应当没什么悬念吧。

  【猜想二】

  西强东弱能否改变?

  随着凯尔特人的夺冠,洛杉矶快船的船长布兰德来到76人,步行者的小奥来到猛龙,东部球队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东西部之间的差距必将越来越小。这正是NBA总裁斯特恩希望看到的局面。

  除了活塞、骑士和魔术能对西部劲旅构成威胁外,经过补强,费城76人被极为看好。早在上个赛季,76人就已崭露头角,即便前48场中输了30场,最终仍然杀入季后赛。季后赛,面对活塞时,76人一度取得2比1领先。不过,他们一直缺少一名既可以在低位得分、并且防守内线的大个子。布兰德的到来,弥补了这一漏洞,他将与米勒、伊格达拉等人掀起一波东部翻身仗。

  【猜想三】

  湖人能否重铸王朝?

  与奥尼尔分道扬镳后,科比一直渴望能以球队领袖的身份,收获第四枚总冠军戒指。

  去年,中锋拜纳姆受伤缺席,科比忍着手指疼痛,成功从西部突围,杀入总决赛,却被老对手凯尔特人轻而易举击败。

  湖人的孱弱内线是最大的问题。新赛季,拜纳姆终于健康归来,有专家预言,他将对西部头号中锋姚明构成最大威胁。不过,在续约问题上,拜纳姆同湖人高层有过不愉快,不知这是否会影响他在球队的地位。

  如果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都能保持健康,湖人的先发五虎势不可当。

  【猜想四】

  火箭能否打破首轮魔咒?

  火箭的防守阵容更梦幻。野兽阿泰斯特的加盟,该是推动球队实现翻越季后赛首轮的催化剂。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专家之一,他的场上作风十分强硬,对球风偏软的火箭而言,无疑注入一针强心剂。

  担心他破坏更衣室和谐?他可是阿德尔曼的爱将,况且,在任何采访中,他一直都在重复着向火箭表忠心的态度。季前赛打到现在,阿泰斯特在场上的风光,有目共睹。

  火箭的海拔更高了。火箭选到了防守型大前锋多西,目前他还不是超级明星,却可以补强前场的战斗力。姚明已经痊愈,奥运归来后,状态渐入佳境,这是火箭最好的消息。

  火箭的添加剂更有效了。在这个联盟摸爬滚打了一年,兰德里、布鲁克斯迅速成熟,斯科拉适应了NBA规则。前两人将是火箭最好的板凳选手,斯科拉则是先发五虎中最狡猾的球员。

  火箭的战术配合更默契了。这是阿德尔曼的第二年,相信全队对其进攻战术的领悟力上升了一个台阶。

  这样看来,进攻、防守、配合、主力、替补,都渐入佳境的火箭,将在常规赛开始前,完成拼图,期待升空。

  【猜想五】

  低估球队能否重建信心?

  上赛季,被看笑话的球队,非纽约尼克斯莫属。新的赛季,新的开始,纽约人是铁了心要清理门户了。首先开掉的,是主教练伊塞亚·托马斯。随着丹东尼的入主,尼克斯将目标锁定2010年。实际上,尼克斯的阵容并不差,库里、兰多夫等人都是场均可以拿下20分的球员。现在,就看丹东尼如何排兵布阵,只要能将球队重新融合到一块,麦迪逊广场花园势必将掀起新一轮高潮。

  上赛季,最悲情的球队,当属昔日总冠军队伍迈阿密热浪队。莫宁是被队友搀扶着告别球场的,“闪电侠”韦德是强忍泪花暂别球队的,彼时的奥尼尔在场上只感叹英雄迟暮,随后奥尼尔又转会至太阳。

  挥挥手,对往日的不幸说再见。韦德带着一枚奥运金牌,强势回归,身边有马里昂的辅佐,有新秀比斯利的加盟,韦德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另外,西雅图超音速正式迁移至俄克拉荷马,改名雷霆队。经过一年磨炼,核心球员杜兰特愈发成熟,里外通吃,与全队的配合更趋默契,而当地也为闪电队的到来欢欣鼓舞。新赛季,该队理应处于上升趋势。(陶邢莹)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