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初展蓝领形象:投篮稳定 脏活累活抢着干

2008年10月24日 09:3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31分钟内14投7中,拿下16分4个篮板,此外还有2次助攻、2个抢断和1次封盖,在10月23日网队和76人队的季前赛中,易建联表现得相当全面,但比这些更重要的是易建联展现出的“蓝领”形象。

  在易建联进入NBA前,很多篮球专家都将易建联定位为“蓝领”,只有多干“脏活儿”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阿联在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上个赛季,断断续续的伤病以及其他原因,令这一定位始终无法得以体现。

  被交易到网队后的前几场比赛,易建联首先保持了投篮的稳定性。本场和76人队的比赛,在继续展现投篮功夫的同时,更是积极参与防守。首节,阿联就贡献了两次抢断,并在防守中让对方的全明星大前锋布兰德毫无作为,阿联在网队的首个封盖就是送给了布兰德。

  在拼抢篮板方面,易建联也表现得十分积极。新泽西媒体记者戴夫·德阿尔斯兰杜在赛后的点评中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第二节末段,易建联埋伏在侧翼3分线外并且无人盯防,但持球的网队当家球星卡特选择了自己投篮。易建联则果断地冲到篮下,抢到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将球打进。在戴夫看来,“易建联并没有像杰弗森一样,待在原地气愤地跺脚”。

  虽然网队最终输了比赛,但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雅虎网的评论称,易建联和新秀洛佩斯都打得不错,但无奈76人队的3分球神准,他们一共命中了14个远投。《纽约时报》也同样肯定了易建联的表现。

  不过,《纽约时报》同时也指出,网队球员伤病严重,这影响了他们季前赛的质量,对常规赛也很不利。“哈里斯是唯一参加了所有季前赛的球员,纳胡拉手腕有伤,海耶斯得了流感,杜林也病了”。文章还援引了主教练弗兰克的担忧:“每个教练都想知道,谁能在什么时候为球队作出贡献,但现在,我的主力阵容中只确定了两个位置,一个是卡特,一个是哈里斯。”对于易建联会不会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弗兰克的答案是:“一切都取决于训练和比赛的表现。”(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