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暴露身体瘦弱劣势 新赛季或被湖人队裁员

2008年10月28日 10:5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NBA常规赛即将拉开大幕,刚结束季前赛的湖人状态不错,取得6胜2负的战绩,但刚刚登陆NBA的孙悦却已经被场上的肌肉棒子撞得晕头转向了。签下了保障性合同,进入了15人大名单,湖人9号在季前赛的首次亮相确实非常鼓舞人心。但每场常规赛的上场名单只能有12人,而孙悦在季前赛的表现却不够出彩,对于志在夺冠的湖人,让孙悦继续在场上适应NBA显然不太现实。最新消息称,孙悦很可能会被湖人裁掉,如果能下放到发展联盟继续锻炼已经是最好结果。

  季前赛暴露对抗能力差

  “他实在是太瘦弱了”

  8场季前赛登场6次,场均7分钟的出场时间,不到1分的得分,却有1.1次的失误,那个在奥运赛场上无所不能的“中国魔术师”迷失了。

  失误或许成为孙悦NBA首次亮相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对手即使是身体素质稍差一些的欧洲球员,孙悦还是在对抗中吃尽了苦头:在一场季前赛中,控卫出身的他甚至一度无法带球到前场,导致球队在几分钟内被对手打出11比0的高潮,无疑,他给主教练杰克逊留下的印象并不美妙。

  这几场季前赛的拙劣表现,确实将孙悦身体对抗能力不足这一弱点暴露得淋漓尽致,就连ESPN体育网的NBA球员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也指出:“这名身材高大的左手将在控球和传球方面确实比许多同等身高的球员出色,但他的防守能力和运动天赋却让人质疑,此外他实在是太瘦弱了。”

  湖人邀见孙悦经纪人

  下放发展联盟已是好结果

  “或许在新赛季,他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这是NBA球员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给孙悦的建议。

  在美国,篮球联赛的水平从高到低依次为NBA、NBDL、CBA、ABA。其中,NBDL为 NBA的发展联盟,为NBA锻炼球员。如果被下放到NBDL,孙悦将会去与湖人队对口的福特沃斯。根据联盟规定,一支球队一个赛季最多可以将一名球员下放三次,下放的时间没有限制。所以一旦湖人队觉得孙悦还不能够在NBA征战,需要到NBDL锻炼,就会将他下放。孙悦之前随奥神在ABA征战,如果被湖人队下放到NBDL,对他个人来说也是提升。

  事实上,发展联盟是准NBA球员的储备库,那里的球员们时刻等待着跳龙门的机会,所以从来不乏从发展联盟走出来然后确立在NBA地位的前辈,湖人的现任控卫乔丹-法玛尔就曾在发展联盟磨炼过。

  相比下放发展联盟,孙悦新赛季所面临的还有更坏的结果:在常规赛开始前被湖人裁掉。

  一位湖人队内部人士直言,被下放到NBDL,并非是孙悦在湖人的最差结局。在常规赛开始前,孙悦仍然将有可能被湖人队裁员。这则消息与《洛杉矶时报》在10月9日,由资深记者马克-海斯勒爆出的孙悦将被下放,截然不同。孙悦的经纪人,甚至已经应了湖人队的邀请,飞往洛杉矶。据了解,球队召唤经纪人,无外乎几个事情:续约、买断、解约。现在的孙悦,要做好最坏的准备。

  “我喜欢孙悦的身高,也喜欢他的某些技术特点。”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一个身高2.05米又能控球的球员很少见,这些都是孙悦的优势。但是孙悦从没在NBA打过球,他将面临以前从未面对过的挑战。我希望孙悦不会在挑战面前退缩,而是紧紧抓住隐藏在其中的机会。”

  在NBA球队总经理看来,签下便宜的球员就像是在跳蚤市场淘宝贝,买来的便宜货经过打磨之后,有可能是大放异彩的吉诺比利,当然也可能是买断合同了事的垃圾球员,这一切都要看孙悦的表现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