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凯尔特人替补成"姚克星" 姚明:我的移动有问题

2008年11月06日 10:2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今天我打出了很差的比赛,也许是我很长时间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姚明黑着脸,紧皱着眉头。赛后火箭的更衣室里气氛不太和谐,姚明身边围着一群记者,但大家的提问都很小心,谁都看得出来,姚明的心情很坏。

  作为火箭三巨头之一,在与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对阵中,姚明只得到8分7个篮板。由于受到犯规制约,姚明的上场时间下降到28分钟,但得分只有个位数,这甚至让人想起了姚明的新秀赛季!昨日的比赛,有可能成为姚明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羞辱时刻。

  太晕 三次犯规不值

  姚明不想每场比赛都上39分钟,但他更不想只上28分钟,因为这通常意味着他落入了犯规陷阱。昨日,姚明很不幸再次成为犯规的牺牲品。在开场连续被对手抢走后场篮板后,有些着急的姚明在争抢前场篮板时被吹犯规。两分钟后,凯尔特人中锋皮金斯又利用姚明脚步移动慢的弱点,造成姚明进攻犯规。第一节打了不到一半,主帅阿德尔曼就不得不将姚明换下。

  第二节10分43秒,姚明再度登场,但不到两分钟,凯尔特人替补中锋戴维斯强攻篮下,姚明伸手封盖,打到了戴维斯的手,球进哨响。姚明背着第三次犯规下场,戴维斯则打成了2+1。过早的3次犯规,让姚明迟迟出不了状态,也让再度上场的姚明在防守中缩手缩脚,更可气的是,让他吃到犯规的都是无名小卒。

  太背 竟被篮筐“盖帽”

  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姚明昨日不幸成为倒霉的人。前两节被两位无名小卒搞得身背3次犯规不说,第三节姚明重新振作,想要好好表现,却连续5投不中,还吃了3次火锅。更可笑的是,连篮筐都可以盖姚明的帽!

  第三节还剩8分20秒,姚明站在篮下无人防守,斯科拉将球很舒服地传到姚明手里,全丰田中心的人都等着看姚明单手重扣,然后发出狮子般的怒吼。姚明确实扣了,但没想到,他扣在了篮筐上!全场人目瞪口呆,就连姚明都愣了两秒。被篮筐“欺负”的姚明,随后又在投篮时被皮金斯送出一记火锅,脸面全无。

  太软 皮金斯成为梦魇

  凯尔特人中锋皮金斯名气没有姚明大,身高没有姚明高,却实实在在地教训了姚明。本场比赛姚明14投仅4中,面对皮金斯的防守,他的所有武器几乎都失去了作用:勾手不进,跳投不进……在皮金斯的干扰下,姚明一下沦为三流中锋。

  而皮金斯似乎找到了对付姚明的方法,他总能通过挡拆,得到空位跳投的机会。本来中投并不出色的他,昨日面对姚明几乎百发百中,最终8投7中得到15分7个篮板。看着皮金斯高兴的样子,姚明的脸都绿了,“过早的犯规让我犹豫了,但这不能成为我的借口。我认为我太犹豫了,太怕再犯规,我移动很有问题。”不过没有队友会责问姚明,这不过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姚明肯定会从中吸取教训。与凯尔特人的战争,才刚刚开始。(王继飞)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