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巴马上任引发NBA地震 "姚明们"的钱袋要缩水

2008年11月07日 08:4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个体育迷,这已经路人皆知了。他曾身披23号球衣,率领普纳赫高中篮球队赢得了夏威夷州冠军;在竞选期间,他常常以观众的身份出现在NBA的看台上;他还曾身穿拜伦·戴维斯的球衣,宣称是勇士队球迷……

  事实上,在奥巴马利用体育迷身份的争取选票时,他对美国体育界的影响就已经开始显现;而在他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美国体育界因为他而面临着众多改变。综合奥巴马在竞选中的观点和立场,他上任后有可能增加球队老板和球员的税收、放慢职业球队转让或出售的速度、增强球员工会的权力等。不过,他在反兴奋剂等尖锐问题上的观点,尚不得而知。

  向未来总统示好

  职棒大联盟为他让出15分钟

  美国体育界已经预计,在明年4月6日那天,奥巴马肯定会出现在职棒大联盟芝加哥白袜队的主场,因为届时白袜队将迎来新赛季主场的揭幕战。

  芝加哥有两支棒球队,另一支是小熊队,奥巴马曾公开宣称他更喜欢白袜队。“我可是真正的球迷,不是那种坐在看台上喝可乐、看美女的人,到了球场却不看球。小熊队主场就有很多这样的球迷,所以我选择向南走,去看我的白袜队。”

  奥巴马对棒球的热爱其实更甚于篮球,而职棒大联盟也对这位新总统相当友好。上月底奥巴马与麦凯恩的竞选进入白热化时,奥巴马曾花了500万美元在一些全美电视台买下了半小时的广告时段,其中福克斯电视台的职棒大联盟总决赛第六场直播,正好与奥巴马的广告时间相冲突。为此,职棒大联盟专门决定,将总决赛的开球时间推迟15分钟,这样的改变前所未有。

  增加高收入者赋税

  所有NBA球员都将受影响

  在奥巴马竞选期间,他关于体育界改革的论点不时可见,总结起来主要集中在四个问题:第一,增加球队老板和球员的税赋;第二,延缓职业球队的转让或出售的速度;第三,增强球员工会的权利;第四,解决体育电视台之间严重的竞争问题。

  不过奥巴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肯定是要给美国体育界一个健康的经济状态。“体育产业需要健康的经济。”一位体育金融顾问说道,“球迷要能买得起球票,看得起有线网,而公司要能付得起赞助费,坐得起包厢。体育产业的确能够在某种意义上抵抗经济衰退,但它并不是百毒不侵。”

  针对这种状况,奥巴马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向富人增加赋税,而这将对那些球队老板和球星产生较大影响。奥巴马曾向他的选民许诺,他将向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增加赋税,就连职棒大联盟规定的最低年薪也达到了40万美元。可以预计,几乎所有NBA球员都将受到影响,包括姚明与易建联。在美国,球员的赋税已经很高,姚明一年的工资里40%都得用来交税,而奥巴马上任后,他也许要先交出近一半的工资。

  球队转让税率提高

  影响球队老板出售的积极性

  在奥巴马关于经济的观点里有这样一段陈述:球员经纪人的佣金费用如果是在2009年新年前签订的话,将会保持以前的税率,而此后的税率将从35%提高到39.6%。目前职棒大联盟的经纪人已经开始行动,他们试图在明年1月1日前与那些自由球员签约,先将佣金先提了。

  奥巴马可能的新政还会影响到球队老板,因为在新政里,转售球队的税率将由15%提高到20%,这将极大影响到球队老板出售球队的积极性。橄榄球联盟迈阿密海豚队的老板韦恩称,他将在年底完成对球队的转售,以避免奥巴马新政实施后,对其售出的收入进行巨额抽税。奥巴马在他的竞选大纲中还表示要提高遗产税税率,这样一旦球队老板去世,他的家人很可能无法全部控制球队。圣路易斯公羊队老板的后人现在就在变卖球队,为的就是能以现在的遗产税税率套现。

  奥巴马的目标不仅是美国四大职业联盟,他还瞄准了一些小联盟,甚至包括摔角。奥巴马强力推行球员工会,并且希望球员工会要专业化、职业化,以便更好地为球员争取利益。在竞选中得到隶属工会工人支持的奥巴马还准备变革管理工会的法律规定,有望提高球员工会的杠杆作用,并计划立法禁止出现“工贼”。今后在运动员抱怨老板时,工会代表将在处置上更具话语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