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巴马旋风"吹袭NBA 众天王巨星狂追新任总统

2008年11月07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打篮球会为奥巴马带来好运?至少这位新任美国总统是这么认为的。奥巴马称,自己热爱篮球,这也让他在NBA获得了广泛支持,除了有众多黑人球员追捧他外,连勇士主帅老尼尔森都成了他的忠实“粉丝”——当奥巴马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总统时,老尼尔森竟然对着电视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当看到他赢了的时候,我哭得像个孩子一样。”他说。

  奥巴马初选日必打篮球

  赢得体育界的支持向来是美国总统选举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此次大选的两位候选人也在这方面各出奇招——麦凯恩在高中时期热爱橄榄球,随后又在拳击场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参选时他还前往现场观看了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的比赛。

  自从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篮球”一直是奥巴马拉票的重要筹码之一。这位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出生的黑人多次讲述自己与篮球的渊源,他称自己在8岁时从父亲那里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篮球,此后就与之不可分离。奥巴马在高中时期是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他有不错的跳投技术,甚至被称为“奥巴马轰炸机”。

  奥巴马常借打篮球来舒缓工作压力,他在参选时也多次“秀”自己的球技。此外,他认为打篮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比如在今年1月的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前,奥巴马早上打完篮球后,当天便赢得初选,但在隔几天后的新罕布什尔州及内华达州初选当天,奥巴马早上只匆匆投了几个球,结果在这两州的初选中就输了。此后每逢初选日,打篮球就成了奥巴马必做的事。

  篮球和黑皮肤为奥巴马赢得了众多NBA球星的支持,其中包括骑士领袖、“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10月底,詹姆斯曾与美国著名说唱歌手Jay·Z一同出席了名为“最后的选择”的音乐会,为奥巴马拉票。当天,詹姆斯刚打完NBA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最终不敌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但在音乐会上他仍笑容满面。

  在奥巴马获胜后,詹姆斯立即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他接受采访时两个儿子和家庭成员都在场,“很振奋,我现在可以和孩子们谈论这件事,告诉他们真的一切皆有可能,”他说,“你不一定要走篮球运动员这条路,你还可以成为美国总统。这真的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这真的是能让你情不自禁地欢呼的感觉。”

  詹姆斯称,他在家里全程收看了选举的电视直播,当奥巴马获胜时,詹姆斯的家人喜极而泣。“小皇帝”最近曾在美国一档著名脱口秀节目上见过奥巴马,他对这位黑人领袖充满敬仰之情,“他很聪明,很冷静,他似乎不为任何事情所影响,我喜欢他的这种气质。”詹姆斯说。

  NBA赛场惊现“奥巴马”

  NBA的黑人球星们都以何种形式支持奥巴马?让我们来看看以下球员的创意。

  北京时间本周三,在火箭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麦克格雷迪和加内特都穿着有美国国旗图案的球鞋,目的是为此次有历史意义的总统大选造势,球鞋上还有表达两人政治观点的标语,麦蒂的球鞋上写着“改变是必要的”,这与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改变”意义相同。“我无时无刻不在支持奥巴马,”麦蒂说,“事实上这个夏天我已经见过他了,我跟我的妻子一起到他下榻的旅馆与他见面,他是一位和蔼的绅士。”

  凯尔特人球员拉简·朗多在周三那天写下了一篇简短的博客,当时奥巴马刚在大选中获胜,他在博客中写道:“奥巴马当选总统了!我简直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觉,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卫冕,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去白宫跟奥巴马见面。早在上周我们进行客场之旅以前,我就已经投了票,我明白每张选票是多么重要。”

  北京时间昨天,在黄蜂对老鹰的比赛中,黄蜂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和大卫·韦斯特都在球鞋上写上了奥巴马的名字,以庆祝其成功当选。

  热火球星韦德表示,他在美航球馆训练时观看了选举结果揭晓一刻的电视直播,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晚上,韦德的部分家人还参加了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举行的集会,当晚那里聚集了十多万名奥巴马的支持者。“我的很多家人在那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从我收到的短信和图片来看,大家都非常兴奋。”韦德说,“奥巴马的担子不轻,但与此同时,他将整个国家凝聚到了一起,众志成城,他会有一番作为的。”

  而目前在中国国内打球的一些美国籍球员也都支持着他们的新领袖,比如广东亚洲铝业女篮的外援卓斯迪·梅芬和东莞新世纪外援迈克尔·海尔斯都把他们的选票投给了奥巴马。

  事实上,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还将会给美国乃至世界体育带来一定影响。据美国国内媒体分析,综合奥巴马在此次总统选举活动中表达的观点和立场,他上任后可能增加球队老板和球员的税收,放慢职业球队转让或出售的速度,增强球员工会的权力。

  来自美国奥委会有关专家的消息称,奥巴马6月在芝加哥参加了支持该市申办奥运会的活动,这对芝加哥市与日本、巴西和西班牙的三座城市争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产生比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支持伦敦申办奥运会还要大的影响力。体育经济学教授桑德森认为,奥巴马取得历史性的胜利对芝加哥寻求国际奥委会的选票将十分有利。(许蓓)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