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惨败阿德尔曼发怒 仍避免批评麦迪低迷表现

2008年11月11日 11:4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简直是一塌糊涂!北京时间昨天早上,当休斯敦火箭以 82:111惨败在洛杉矶湖人手下时,不光是看的人这么想,火箭队上下也都因此而羞愧,连姚明也表示,“希望以后这种事情再也不要发生”

  “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不好,湖人虽然打得不错,但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打得太烂了,所以才显得对方的表现很好。”赛后,姚明如此坦言。失望之极的他,甚至一度想逃脱赛后例行的采访。

  一支单节就被对手成功封盖8次、全场所抢下的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4个之多的球队,自然要输得一败涂地。在正常发挥的湖人队这面“镜子”前,火箭丝毫看不出有西部冠军的模样,“照出来”的真实面目是:在对手的强大防守下,全队上下似乎都不知道该怎么进攻,全场命中率只有37.8%,远低于他们本赛季前6场的平均值41.8%;同时连以往可以倚仗的防守都退步了,让湖人的命中率高达53.2%。

  更令他们尴尬的是,先发阵容集体迷失,只有姚明和斯科拉得分上双,且都只有12分,而这5人全场51投15中,命中率仅为29.4%!此役,替补阵容贡献了40分,几乎达到全队得分的一半。

  没有整体,只有支离破碎,每一环都漏洞百出。难怪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后大发雷霆:“当对手加大防守强度来遏制你时,你必须更加努力。你不能一个人去单挑对手,而是必须以全队为整体去打击对手。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一时之间简直无从说起。首先,我们在内线根本没有设防,整个晚上都让他们在禁区刺伤我们。姚明下场以后,他们的两个大个子在内线完全随心所欲。篮板球就不用说了,数据就能显示我们在这方面的短处。”

  不过,对于麦迪在最近连续两场内16投仅1中的极度低迷表现,阿德尔曼却没有太多的批评,他只是说:“在和开拓者的比赛后,麦迪有些感冒了,近来身体都不是太舒服,所以表现不好。希望他在今后的比赛里继续努力。”

  麦迪自己倒是够坦白,他说:“这恐怕是我职业生涯中打的最差的两场球。有时候,当你打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会偶尔出现一场比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但不幸的是,我连续两场都是这样。但这不是因为感冒,其实我感冒第二天就好的差不多了。今天只能怨我自己打得太糟。”

  五天前,火箭以4分之差不敌东部最强的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如今,他们再以29分之差败在湖人手下,他们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我希望这是我们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我希望以后这种事情再也不要发生了。”姚明说。

  真的可以吗?北京时间明天,他们将在此次连续五个客场的第四场中,挑战菲尼克斯太阳队。那里有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还有纳什,目前5胜2负的他们绝不会让火箭轻易过关。是继续浑浑噩噩下去、让赛季开始前所有关于他们将夺得西部冠军的预言变成天大的笑话,还是及时打起精神来挽回面子?这不光要看“三巨头”的发挥和影响力,还要看阿德尔曼的执教功底。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