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质疑易建联全明星位置 称是斯特恩改动名单

2008年11月13日 10:1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2009年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投票活动昨日正式展开。在120名候选人名单当中,来自中国的两位球员———火箭队中锋姚明和网队前锋易建联名在其列,其中易建联是首度入选。

  第 59届NBA全明星赛将于当地时间明年2月15日在菲尼克斯举行。根据NBA的惯例,每年东部和西部各有60位球员被列入候选名单,其中包括后卫和前锋各 24名、中锋12名。全世界球迷都可通过NBA网站、赛场投票箱以及移动电话参加投票,选出东、西部各5位首发明星。

  火箭队本赛季的首发阵容姚明、麦迪、阿泰斯特、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全部进入了候选名单,就连本赛季至今因伤缺阵的巴蒂尔也在其中。网队中与易建联一同入选还有卡特和哈里斯。

  去年这个时候,易建联在雄鹿队的发挥同样很好,但榜单中只有他的替补维拉诺瓦,而没有易建联。国内无数球迷马上指责NBA有失公允,甚至有媒体寻找投票体制的疏漏,鼓动球迷在“最爱球员”一栏中填写阿联的名字。当时,关于NBA为什么不把易建联勾入全明星候选名单的说法很多,其中一种主流观点是:“如果阿联进入候选名单,就意味着他多半要击败加内特,就像姚明当初在新秀赛季把奥尼尔从首发位置上拉下来一样。”

  而如今,易建联进入了候选名单,美国媒体的质疑声也随之响起。密尔沃基的NBA专栏记者加德纳就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相信今年的候选名单上,易建联的名字是大卫·斯特恩加上的,这些全是因为经济上的考虑。现在美国经济非常糟糕,NBA的美国市场在萎缩,斯特恩需要加大力度开发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而把易建联放入全明星候选名单,完全是一件不费任何成本,就能开发中国市场的很高超的举措。现在NBA的电视转播遍布中国省市一级的电视台,但是转播权还没有达到NBA 希望的价格,NBA希望进一步扩大姚和易的效应,有朝一日提升转播权的价格。此外,一旦易建联进入首发阵容,就意味着詹姆斯和加内特中的一位落选,这在美国球迷中将引起轰动效应,这正是斯特恩所期望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