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欣喜"三巨头"各得其所 阿泰得分虽少亮点多

2008年11月14日 10:5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巴恩斯和阿尔斯通的冲突差点就让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变成了奥本山宫殿,甚至连奥尼尔、纳什、麦迪和姚明都牵扯了进去。不过,这次小小的意外事件并没有阻碍火箭赢球,姚鲨第11次对决的故事、麦迪及时复活的喜事都促成了火箭的大胜,火箭94比82战胜太阳,连续4个客场取得2胜2负战绩。

  【趣事】

  奥尼尔“劝架”憨态可掬

  【第三节那次冲突堪称全明星级的。不过,这次冲突由于巨星球员的冷静最终没有导致斗殴,奥尼尔憨态可掬的“劝架”动作甚至让冲突看上去成为比赛中的一段插曲。】

  火箭在第三节的生猛成为双方冲突的导火索,火箭强悍的防守以及极高的命中率让太阳上下颜面无存。在阿尔斯通抢断纳什快攻得分后,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纳什脸上愤怒的表情,而随后小斯对姚明犯规、奥尼尔对姚明犯规,两人口里都爆出了粗口,对自己球队的防守极为不满。

  而这种不满的情绪渐渐升级,先是麦迪在一次挡拆中撞伤了纳什的肩膀,转过来,巴恩斯在防守挡拆时粗鲁地给了阿尔斯通一肘,让冲突彻底爆发。尽管麦迪投中三分让球队领先多达19分,可在纽约街头出身的街球王不依不饶地冲向巴恩斯,而一直不满的纳什也卷了进来,正在劝架的麦迪看到纳什突然出现,一把将他推倒在地,而随后双方的教练球员都冲了进来,当然,主要目的还是劝架。眼看人群越来越混乱,一直在人群背后的奥尼尔干脆用自己的无敌神力轮流将人推倒在地。他先是推了麦迪,看着姚明拉着麦迪,干脆连姚明也推倒,看着阿尔斯通站起来和纳什还在纠缠,又推了阿尔斯通一把。这一推最终起到了效果,正在劝架的太阳主帅波特顺势将阿尔斯通和太阳队员分开,冲突就此终止。

  最终,裁判将引发冲突的巴恩斯和阿尔斯通一起罚下场,而纳什、麦迪和奥尼尔各吃一个技术犯规。不过,火箭最终成为这次冲突的赢家,在第三节结束前裁判将纳什的压哨三分判为无效,“我想,当他们把那个球判为无效后,比分就朝着有利我们的方向发展了。”阿帅幸灾乐祸地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恩斯的肮脏犯规影响了裁判的判罚,让火箭能以19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胜负从此没有了悬念。

  【喜事】

  麦迪醒了火箭红了

  【麦迪说他一早去看了医生,证实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神奇的麦迪,在经历了两场共5分的表现,昨晚的麦迪拿下27分,18投11中还有4个三分球。他的复苏正是火箭取胜的关键。】

  在决定比赛走势的第三节,一直沉睡的麦迪突然发威,他单节刷下12分,帮助火箭建立了足以取胜的领先优势。“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他。”前两场一共才15投2中的麦迪昨天走出了感冒的影响,从下半场开始之后,他的手热得发烫。“当他能够投篮得分时,意味着其他人也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为他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阿帅很高兴麦迪的表现,尤其是麦迪在进攻风格上的改变。他不再把球粘在手里,无论是投篮还是传球都显得异常坚决。这一点不仅帮助他找到了投篮的节奏,也让其他球员能够顺利地跑动起来。

  当然,麦迪不仅是火箭唯一的亮点,姚明在和“姚鲨”对决中拼尽全力,砍下17分和15个篮板,而阿泰斯特虽然只有4分,但太阳三名和他对抗的球员一共只拿了2分,格兰特·希尔0分、拉加·贝尔0分、迪奥2分。他的防守锁死了太阳三位最重要的角色球员。对于场均能够飙下110分的太阳来说,昨天的82分的确得称赞火箭的防守。

  “昨天,阿泰召集队里的老队员开了个会。”麦迪赛后透露了火箭取胜的秘密。“我们从中受益很多,我们表现的和前两场与快船湖人的比赛相比完全像一支不同的球队,我们今天很具有能量,我们彼此传球配合都做得很好,我们也加强了防守。昨天谈到的东西,今天我们在比赛中都表现了出来。”用麦迪的话来说,火箭三巨头已经找到了各自的角色,他接下来就需要把昨天的表现坚持下去。(罗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