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膝盖疼痛像手术前 姚明阿泰双双挫伤脚踝

2008年11月19日 08:4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怕什么,就来什么。新赛季开始前,姚明说,“如果我们保持健康,这个赛季有很大可能取得突破。”仅仅一个月不到,火箭三巨头居然在一场比赛中集体因伤退场。客场100比89完胜雷霆取得两连胜所付出的代价,竟然如此之大。

  麦迪今天接受核磁共振

  “膝盖疼痛若手术前”

  6投4中拿下8分,还有2次助攻,整个上半场麦迪正在逐渐恢复状态。意外却在此时不经意打击了火箭1号。第三节刚开场28秒,麦迪在进攻中一个假动作晃飞雷霆防守球员。随即麦迪准备启动突破,但他在做下一个动作时突然停顿,走路看上去一瘸一拐,表情显得极为痛苦。火箭马上请求暂停,将麦迪换下。

  “我的膝盖抛弃了我,今晚我又回到了手术前的状态,这就是此时我的感觉。”麦迪赛后的语气显得极为悲伤,他曾经告诉阿德尔曼他希望回到比赛中,“我真的很想上场比赛。受伤下场只是一个开始,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开局,我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我的身体在每一次经历手术之后都会受到影响。”

  阿德尔曼没有采纳麦迪的建议,由于大比分领先,阿德尔曼没有选择冒险使用麦迪,火箭1号就这么在场边一直坐到了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本赛季麦迪的平均得分已经下滑到16.7分,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膝伤复发,这对于本赛季本就状态不断起伏的麦迪来说,算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据悉,麦迪将在今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膝伤严重程度,“在接受检查前,我什么也不说。”

  姚明冰敷脚踝

  “我知道如何照顾自己”

  麦迪受伤仿佛如传染病一样,让另外两位巨头一起倒下。阿泰斯特在一次进攻落地时踩到对方球员的脚,扭伤了脚踝;姚明则在第四节还剩下3分钟时一瘸一拐离开了球场。和伤势不明的麦迪相比,赛后经过检查,姚明和阿泰的伤势并不严重,两人都有望出现在火箭下一场与小牛的比赛中。

  “今天脚踝有些不舒服,不过我觉得没事,问题不大。只是当时在场上的时候有些疼,现在回来冰敷之后已经没那么严重了,慢慢地好了。”赛后的更衣室中,姚明拿着一袋冰块放在自己的脚踝上。本场比赛姚明拿下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技术统计,似乎对于火箭的伤病问题已经习以为常,姚明说道,“我们球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了,我想我们有足够的人员和经验来解决伤病的问题。我也知道如何去照顾自己。”

  阿泰脚踝扭曲

  “幸好没有断裂”

  阿泰的受伤缘于他在落地时踩到对方球员的脚,类似受伤,有时候会严重,可阿泰的运气很好,“只是扭伤脚踝,没有断裂”。阿泰本场比赛发挥出色,17分11个篮板是他加盟火箭后的首次两双,一贯以铁汉印象示人的阿泰,明确表示自己的伤势并无大碍,“只需要休息一下就行了,下场比赛,肯定能上。”

  “对方很弱,但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一切正如姚明所说,处在磨合期的火箭,需要用一场场胜利去积累自己的信心。主场打爆黄蜂后,火箭凭借昨天100比89的胜利,将连胜累计到了两场。“一切都在逐渐变好。”拿下全队最高23分的斯科拉说道。

  阿根廷“钻石”全场20投10中,贡献23分的同时还拿到9个篮板。阿尔斯通也在经过两场停赛后及时回归,砍下11分和3次助攻。在三巨头遭遇伤病的情况下,角色球员的稳定发挥,是火箭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我们不能打得像和湖人以及马刺比赛时那样,球队必须需要改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们正在努力。”斯科拉说道。

  整个上半场火箭仅以56比50领先,雷霆的命中率一度达到60%,下半场火箭加强防守,仅仅让对方得到39分。阿德尔曼赛后也赞扬了球队下半场的防守,“对方是一支速度很快的球队,在高速下命中率也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他们慢下来打半场,而这点下半场我们确实做到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