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尔已开始随火箭训练 三巨头全伤还看"蓝领"

2008年11月19日 11:2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休斯敦火箭终于还是以100:89,客场顺利拿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但就此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他们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姚明、麦迪、阿泰斯特三巨头全都受伤了。

  第一个倒下的是麦迪。下半场刚刚开始28秒,上半场6投4中,贡献8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他,在用假动作晃过防守者后,正准备启动下一个动作时,突然面露痛苦表情,随即用一次犯规令比赛暂停后,向场边教练示意,并回到了板凳席上,那之后便再也没有上过场。“当时,他告诉我他的左膝很痛,没法弯曲,要求下场。”阿德尔曼这样说道。随即对其伤势进行了检查后,火箭队医琼斯表示,麦迪的伤并不严重,下一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尽管在比赛末节时分,麦迪也曾主动向阿帅表示,他还能接着上场,但赛后的麦迪却突然改口表示,他的膝盖伤得非常严重,“现在感觉就像今年夏天动手术前一样厉害,就像从来没动过手术似的。”他也因此而提出,希望能在明天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以确认伤势究竟有多严重,是否会对下一场比赛出场造成影响。

  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6:50暂时领先。尽管面对的只是一支本赛季迄今为止只赢过一场球的弱旅,他们还是打得有些磕磕碰碰,尤其是在仅以2分胜出的首节之中,自身失误多不说,还让对手拿到了54%的命中率。麦迪的突然受伤下场,让人对火箭在下半场的形势更加担忧。

  没想到的是,没有麦迪的场面的确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火箭随即在6分半钟内打出了一波14:4的攻击波。与此同时,让雷霆队在整整7分钟内只投中1球。而上半场拿下18分的杜兰特,在火箭队员更加有效到位的防守下,再也不能轻松得手。第三节结束时,火箭仍拥有12分的领先优势。

  就在火箭迷们正要把悬着的心放下时,姚明受伤了!终场前还剩3分29秒,一记跳投命中后的落地瞬间,姚明扭伤了他的左脚踝。好在很快的,他已能在板凳席上说笑着,并给出了颗定心丸,“我的脚踝没事,我的目标仍是本赛季全勤。”他说。

  这一仗,姚明拿下了19分、12个篮板,和贡献了17分、11个篮板的阿泰斯特,砍下全队最高分、23分和9个篮板的斯科拉,撑起了火箭胜利的大旗。

  最让人没想到的是,伤病对火箭的打击并没有就此结束。终场哨声响起前28秒,火箭领先对手13分之多,胜利已是板上钉钉之时,阿泰斯特在一次进攻中也扭伤了右脚踝。而且,他似乎伤得比姚麦二人还严重,脚踝肿起,走路已是一瘸一拐。

  但阿泰斯特还是坚持表示:“我没事,只是轻微的扭伤,问题不大。我想,只要稍微休息一下,下场比赛还可以上。”

  火箭的下一仗,就是北京时间明天的主场迎战小牛。

  唯一的一个好消息是,此前因手术处发生炎症而缺席了训练营、季前赛和常规赛前三周赛事的巴蒂尔,当地时间17日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