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再受伤众人皆鼓掌 火箭队没有他打的会更好

2008年11月19日 13: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火箭最令人担忧的健康问题又亮起了红灯,在昨天100比89战胜雷霆的比赛中,三巨头全部受伤,姚明与阿泰斯特的伤势赛后被证实为虚惊一场,而麦迪则要显得严重得多。不过,在三巨头一直找不到化学反应的时候,麦迪受伤缺席看上去并非坏事。难怪不少球迷都为麦迪受伤而鼓掌,《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利也认为球迷的确有理由庆祝,“麦迪受伤不是坏事”。

  姚阿虚惊一场 麦迪伤情难讲

  【至少从表情上来看,当姚明和阿泰受伤下场时,似乎要比麦迪更加痛苦。不过,火箭战胜雷霆之后,姚明和阿泰却都表示不会缺席下一场对小牛的比赛,但麦迪则像个娘们般地说:“我觉得该去照照核磁共振了。”】

  麦迪是第一个受伤下场的。第三节刚开始,他做了一个假动作,支撑的左膝有个明显扭曲的动作,随后他就一瘸一拐地下了场。尽管最后时刻他认为自己还可以坚持,要求上场,但阿德尔曼教练坚持把他摁在了板凳上。据火箭队医琼斯(也是梦八的医疗主管)透露,麦迪的伤势并不“严重”。

  然而,麦迪却在嚷嚷着自己要去照核磁共振,他说他疼得要命,就像是回到手术之前一样。“我之前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状态,在增强腿部的力量,但是我从来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中。我希望这样的努力能够让我摆脱这种困境,我也不希望有任何伤痛,但是没有成效。”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核磁共振的结果如何,麦迪有极大的可能缺席对小牛的比赛。可看看另外两个受伤的巨头吧,姚明在比赛结束前扭了一下脚踝,“我知道事情突发的那一刻,人们肯定都在想,今年又会像过去三年一样了。其实我的踝关节还好了,我的目标仍然是打满这个赛季的82场比赛。”阿泰斯特受伤后更是被两人搀扶着走下球场,但随后被问及是否缺席小牛的比赛时,铁汉毫不犹豫地说:“扭伤脚踝是经常有的事,又不是断腿,我肯定会参加比赛的。”

  没有麦迪 火箭更好

  【在麦迪离场前,火箭仅仅领先雷霆8分,但随后他们却打出了一波14比4的高潮,锁定胜局。没有麦迪的火箭防守更好、进攻运转更加流畅,姚明和阿泰都没有拿下高分,但他们却极大的发挥了火箭其他人的作用。】

  数据的对比或许是最直接的体现。首节火箭让雷霆投篮命中率高达54%,拿了30分,次节替补上阵后,雷霆的命中率下降到44%,得了20分,可当麦迪下半场一开始就坐到场下之后,雷霆第三节的命中率是29%;第四节的命中率是21%。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上半场就砍下了19分,而防守他的正是麦迪,等到下半场换成阿泰斯特之后,他仅仅有10分入账。

  然而麦迪缺席后最大的转变还是来自于进攻。没有麦迪的黏球,火箭进攻运转流畅,皮球总是能及时地交到空位球员的手里,斯科拉和姚明的高低位呼应见了效果。在14比4的攻击波中,斯科拉拿了6分,姚明4分,阿尔斯通4分。姚明19分和12个篮板不算高,但斯科拉拿了23分,阿尔斯通拿了13分,替补除了巴里之外全都有所贡献。此外,阿泰斯特也能持球单打。他一口气连得7分,要知道他全场也不过才17分11个篮板。

  阿德尔曼赛后的话也暗示了些什么。但麦迪再次要求上场时,阿帅却将他摁在了板凳上,他这样解释说:“没有他在场上,球队打得更好。后来他说他能够回到场上了,但是当时我们手握领先,我觉得最好他还是留在板凳上吧”。事实上火箭专家《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也揭秘,麦迪受伤是咎由自取,就是因为他赛前热身不够。

  少了巨星 复制连胜

  【只从战胜雷霆的比赛来看,少了麦迪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而上个赛季,无论是麦迪缺席两个月,还是姚明赛季报销,核心明确的火箭反而是越打越好。而未来他们主场对小牛,然后连续三个东部客场,复制连胜并非不可能。】

  上个赛季初,麦迪的连续缺席对火箭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就是他在第二次受伤缺席后,火箭却在1月突然找到了感觉,他们单月赢下了10场球,其中有一个5连胜和一次4连胜。姚明打出巨星水准,获得当月最佳。反过来,当姚明赛季报销后,麦迪却带领球队取得了22连胜的恐怖战绩。可以说,某一位巨星的受伤对火箭的常规赛战绩无害反利。

  而现在,火箭已经展现出无麦之后的流畅性,麦迪如果必须因为伤病缺席,反而是他们确立明确战术的一大好机会。而11月剩下的赛程对火箭也极为有利。除了下一场对小牛稍有难度外,他们将连续在东部对阵奇才、魔术和热火。上个赛季,几乎所有人都在为麦迪喊冤,认为火箭依然需要麦迪的存在。可现在,持续不断的受伤、软弱的心理没有改变,所有人都失去了对麦迪的耐心。如果火箭能在无麦状况下取得连胜,那么他们会再次开始考虑麦迪的交易问题了。(罗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