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将帅失和浮出水面 麦迪阿德尔曼唱"对台戏"

2008年11月21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姚明选择了休息,火箭也就此放慢了步伐。北京时间昨天,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带伤上阵的麦蒂和阿泰也无法拯救火箭,在主场以86:96负于小牛。这场失利也使得麦蒂和阿德尔曼的矛盾有了公开化的迹象。

  麦蒂阿泰无法拯救火箭

  没有了姚明,火箭的进攻大权自然就落到了麦蒂和阿泰斯特的手上。在以往姚明缺阵时,麦蒂往往会表现出超强的进攻欲望,这在上赛季的22连胜中已经得到了证明。但现在的麦蒂却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麦蒂,膝盖的伤势让他的运动天赋几乎消失殆尽,他无法进行快速的变向,更加无法进行犀利的突破。

  所以,昨天的麦蒂虽然一度表现出了力挽狂澜的气势,但却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全场比赛,麦蒂13次出手只命中了5球,而且只有一次助攻——当麦蒂无法保证命中率,而又无法给队友创造机会时,他也就只能归于平庸。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阿泰特斯身上,在麦蒂无法给对方禁区施加压力时,阿泰斯特成为了火箭冲击对方腹地的第二人选。在第二节比赛中,阿泰斯特也一度以强悍的低位进攻连续得手,帮助火箭紧咬小牛。但阿泰斯特的单打独斗却无法盘活整个球队,全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也只有14投5中,助攻也只是区区1次。对此阿德尔曼也显得很无奈:“我觉得我们必须要信任自己的队友,而不是总是在场上一打一。 ”

  阿德尔曼虽然没有点明,但这番言论显然是针对麦蒂和阿泰,尤其是当姚明缺阵时,他更希望麦蒂和阿泰更够担负其领袖的责任,而不是只做孤军奋战的勇士。“姚明的缺阵确实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没有了姚明,我们就需要更多的转移球,更多的创造机会。我们并没有很多可以突破的球员,但是对于那些能够突破的球员,你得给他们空间。没有姚明,我们需要在进攻上更有效率,但是今天晚上做得不好。 ”

  将帅矛盾已显露端倪

  火箭输掉了比赛,阿德尔曼不满意,麦蒂也同样充满了抱怨。尤其是对于自己的上场时间的问题,麦蒂甚至已经和阿德尔曼公开唱起了对台戏。

  由于膝盖的感觉不好,麦蒂的上场时间已经被限制在30分钟以内,对此,阿德尔曼颇有微词。阿德尔曼表示,这意味着麦蒂要在场边坐很长的时间,这让他很难重新上场后又找到感觉。“我现在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限制麦蒂的上场时间,我想把他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但是可能是我还不够聪明,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来限制他们的上场时间。 ”

  阿德尔曼需要麦蒂来掌控球队的进攻,需要麦蒂让火箭的进攻流畅起来,但带伤出战的麦蒂却很难达到阿德尔曼的要求,“他必须忍着伤痛打球,希望他能够变得更好。但是现在对于他来说真的很难,这对于全队进攻流畅性也有影响。 ”

  在阿德尔曼看来,一个并非完全健康的麦蒂显然无法担负其领袖角色,但麦蒂自己却依然觉得 “特权”不够,“整场比赛我们有一些轻松的得分机会,我们的进攻还行,我们有一些投篮,但是投不中。 ”麦蒂说,“就我来说,我必须更多拿到球。我感觉自己在进攻上不太协调,这让我很难找到节奏。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球员,还是因为我们球队的板凳深度够深,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这不是我应该担当的角色。 ”

  麦蒂应该担负什么角色?他自己和阿德尔曼心里显然有不同的答案,这或许才是火箭最大的问题所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