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拼劲赢得球迷尊敬 麦迪着西装场下漠然旁观

2008年12月05日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快船整场比赛毫不犹豫地贯彻着对姚明的双人甚至三人夹防战术,火箭中锋因此在整个上半场仅获得两次出手机会,但是那些对手送给的罚球机会,姚明却毫不客气地笑纳。北京时间昨天,8投6中、再加上罚球线上的13投12中获得24分的姚明,带领火箭主场以103比96击沉快船,继续以半个胜场优势力压黄蜂,12胜7负占据西南区榜首。此外,火箭本场39罚31中两项罚球数据都是赛季以来球队最高,而姚明也在本场比赛中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8000分大关,迎来属于个人的一个新里程碑。

  比赛结束前7分钟,布鲁克斯上篮被快船中锋坎比封盖,阿尔斯通抢下篮板然后三分出手,仍未命中,巴蒂尔抢下篮板重新交给布鲁克斯,火箭小将跳投再次失手,兰德里杀出再夺一个前场篮板然后自己上篮,依然未进,但却自投自抢再次将球控制在手中,只可惜在运球时失去平衡将自己狠狠摔上观众席,丰田中心15000多名观众给予这次失误的,是热烈掌声。

  电视导播在这一时刻突然将画面切到了火箭替补席,麦克格雷迪戴着硕大钻石耳钉、穿着名牌西装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这也许是美国式的幽默或者讽刺———当火箭一号选择给自己放假的时候,他的同伴却在赛场上搏命。

  那短短的30秒其实也是火箭整场比赛的写照,他们的命中率相当糟糕,他们在篮下与坎比、兰多夫这样的肌肉棒子对抗时也个个显得身单力薄,但是他们依然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场面并不漂亮,但足以让球迷起敬。

  “我知道我们需要这种拼劲,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兰德里在赛后说起他那几次惊艳全场的篮下争夺,“我们带着非常接近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火箭77比76领先一分),所以不可以有一点点的松懈,我希望尽自己的全力,也希望可以借此带给全队火花。”

  他的努力没有白费,随后布鲁克斯两罚两中,阿泰斯特也上篮成功,火箭在终场前5分44秒将分差拉大至91比83.且再没给对手接近比分的机会,在曾经最需要麦蒂的比赛最后时刻,麦蒂被所有人遗忘。

  实际上,火箭昨天甚至也没有想像中那样依赖他们的大个子。姚明全场只打了30分钟,但是阿尔斯通投中了5个三分最终拿下21分,阿泰斯特19分,兰德里12分8个篮板……

  “三周的时间还不够,他也许需要休息11年。”《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巴里在昨天赛后如此嘲笑火箭一号,休斯敦媒体现在在对待麦蒂主动要求休战三周的事情上也存在着截然相反的观点。无论外界观点如何,如果麦蒂的缺席反而能激发火箭其他队员更旺盛的斗志和更团结的球队氛围,那这位两届联盟得分王还不如就坐在板凳上充当球队“精神源泉”,发挥点余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