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登场抢走科比风头 称投进首分感觉就像绝杀

2008年12月09日 07:4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十二月七日晚,NBA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以一百零五比九十二轻取雄鹿队,中国球员孙悦首度在NBA常规赛上登场,并取得宝贵的四分。在终场前五分十三秒,孙悦上场,每当他拿球,整个斯坦普斯体育场内欢声雷动,连“篮球宝贝”都高喊“孙悦,投篮!”,最终孙悦拿下自己NBA生涯的首个四分。图为孙悦进攻。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的斯台普斯球馆闹极了,几乎所有的球迷都站了起来,他们在欢呼、鼓掌;科比、加索尔、拉德马诺维奇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他们加入到狂欢的人群,一切的疯狂只属于他们的“菜鸟”孙悦。这场湖人105比92击败雄鹿的比赛是中国后卫孙悦在NBA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孙悦成为第五位在NBA赛场登场的中国球员。

  还剩5分48秒

  杰克逊对SUN说:准备

  几年之后,孙悦依然会记得12月8日,这是他的大日子。在苦苦等待了近一个半月后,孙悦终于等来了上场的机会,菲尔·杰克逊给了孙悦一个机会。这是孙悦第一次坐到球队的板凳席,在过去的比赛中,他只能穿着西装坐在板凳席的后面。

  第四节还剩5分48秒,远道而来的密尔沃基人已经落后了21分,杰克逊来到了孙悦跟前,“准备下,马上上场。”在和法玛尔击掌鼓劲后,孙悦站到了斯台普斯球场的中心。洛杉矶的球迷给了孙悦极大的鼓励,你会听见斯台普斯中心一片欢呼,球迷们都大喊着孙悦得分。

  孙悦首秀的开局并不理想,登场的最初73秒内他就领到了3次犯规,不过“中国SUN”很快调整了自己。终场前1分34秒,孙悦在前场获得进攻机会,在接到米姆传球之后,16英尺位置一蹴而就,轻松跳投命中,这是他N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18秒后,乌贾西奇在观察到孙悦之后迅速分球,孙悦在闪过防守之后轻松上篮再得2分。

  感谢沃顿生病

  孙悦:我很兴奋不紧张

  湖人的更衣室里塞满了记者,天使之城最主流的媒体将一名球员包围在中间。以往,他们都是科比的忠实采访者,然而昨晚,抱歉,他们同时选择了“菜鸟”孙悦。“这感觉很不同,而之前,我总是不停地来来回回。”汗水从脸颊流到胸部,孙悦丝毫不掩饰内心的兴奋,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想我们都很高兴,”孙悦说,“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伟大的夜晚。我觉得这个夜晚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当然对球迷们来说也很不可思议。我向他们展示了一些东西,至少今晚我没让他们失望。我很兴奋,但不是紧张。教练们早就跟我说过,‘赛季还很长,你永远无法预料你什么时候会上场。’因此,我总是做好准备,为一切做好准备。”

  当孙悦投中他在湖人的第一个球后,整个斯台普斯陷入了沸腾,一些湖人球迷甚至离开自己的座位,在球场内狭窄的过道里狂奔。“当我投进那个球时,我真的感觉像是投进绝杀一样。”孙悦笑道,“赛前训练的时候,我一直练习那样的投篮,我感觉就像在训练一样,一切都显得很自然,很流畅。”就这样,他站在了NBA常规赛的赛场,完成了个人的首秀。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