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摇摆火箭毫无冠军相 姚明究竟是巨星还是软蛋?

2008年12月10日 08:3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在孟菲斯,火箭和姚明似乎还在回味三天前打勇士拿到131分的辉煌纪录,但野性十足的灰熊却一掌将他们从巨星的美梦中拍醒过来。昨天,他们以97:109不敌鱼腩灰熊,而姚明14分、4个篮板和三天前33分、14个篮板又呈天壤之别。火箭的整个赛季都在呈现这样的轨迹:姚明在巨星和软蛋之间摇摆,火箭在强队和弱旅之间起伏。他们梦寐以求的稳定依旧遥遥无期。

  摇摆火箭 毫无冠军相

  如果败给步行者是窝囊的比赛,那么输给灰熊就是屈辱的比赛,深深地伤透了火箭球迷的心。联赛至今火箭13胜8负、交出西南区第一宝座,并没有一次超过5场的连胜,都在告诉人们:至少现在,火箭没有冠军相。

  三天前是一场大胜、三天后却是一场耻辱性的失败,火箭的球迷不知道背靠背他们面对老鹰能够打出怎样的比赛,谁都不知道下一场,火箭是爆发还是沉沦。“如果要以总冠军来衡量一支球队的话,那么每个赛季都有29支队伍会失望。”《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墨菲在回答球迷问题时如此点评,尽管他意在让球迷不必过分悲观,可却说出了这支被寄予厚望的队伍的尴尬现状。

  看看那些在东西部领先的球队,湖人又开始了他们的连胜,现在17胜2负,凯尔特人已经12连胜了,骑士在8连胜被终止后又来了一次8连胜。而火箭呢?本赛季至今他们仅有一次5连胜。他们可以屈辱地输给任何一个对手,却在下一场奋起反击、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如果一支队伍始终都在“知耻而后勇”中循环,那他远不是冠军的候补。

  火箭当然也有自己的理由,麦蒂、巴里倒下了,昨天他们甚至缺少了阿泰斯特。人们希望当所有人都保持健康时,火箭能够重新提升,就像马刺迎回了帕克和吉诺比利,就像爵士迎回了德隆和布泽尔。可谁又说得准呢?

  摇摆领袖 姚明不可靠

  8天前败给掘金,姚明就知道自己该像个领袖一样站起来,可8天后他又忘了这件事。心理上对成为领袖准备不足,让姚明的表现不停地摇摆。

  姚明本赛季一共只有3次连续两场拿到20+10以上成绩的表现,分别是开局对雷霆和小牛、五连胜中对魔术和热火,以及输给灰熊前对快船和勇士。而上赛季在全明星赛前,姚明曾经有连续7场拿下两双的傲人战绩。他也像球队一样,如果没有刻骨铭心的失败,就无法去扛起火箭的大旗。

  事实上,这样的对比只能让大家了解一件事,上赛季那个姚明自觉地承担了领袖责任,而现在的姚明还没有做好当领袖的准备。其出手次数的下降就是最好的证明。7场两双中,姚明场均出手达到了14.9次,而本赛季至今他仅有一场比赛出手超过15次。从麦蒂缺阵至今的6场比赛中,他依然只有10.5次的场均出手,作为一个球队战术核心、领袖,这样的数据似乎太少了点。

  或许,阿泰斯特的出现减轻了姚明的负担,而在大胜马刺和勇士的比赛中,他也希望证明并不需要自己多出手、多得分,火箭也能胜利。可火箭并不是湖人,姚明也没有达到科比出神入化的境界。既然他必须依靠阿泰和麦蒂,那何不像加内特一样彻底放手、甘当一个蓝领角色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