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让火箭退化成CBA球队? 缺乏激情沦为乖孩子

2008年12月10日 11:07 来源:津报网 发表评论

  今年咱们自己的联赛CBA很走俏,因为联赛里多了几个去年还在NBA露脸的伙计,比如哈里斯、斯内德,还有对CBA再三琢磨来不来的威尔斯。这让我们有一种幸福的错觉一一CBA在匀速靠近NBA?还是火箭因姚明快速退化成CBA级别的球队?

  不知是审球疲劳还是火箭本身的问题?我现在看火箭的比赛,宛若看CBA的篮球宝贝,青涩,做作,缺乏性感遗漏出的劲爆文化,那简直和纯正的NBA篮球宝贝没法比。火箭现在有点离经叛道,而这一切都源自姚明和火箭的战略。

  姚明自02年一开始,火箭的战略就是围绕当时的小巨头打造一直奥拉朱旺似的冠军球队,这一晃7年了,为了这么一个梦想,火箭经历了若干人等组合后,今年有了所谓的红色三巨头。在赛季初,火箭用它十足的性感大腿撩拨着我们对裙底景色的向往。

  虽然现在的火箭成绩也不错,但就这样的人员配置以及他们在战术践行中的蹩脚表达,都无法让我们满意。就今天比赛来说,火箭被小弟灰熊挤到死胡同了,逼着他们用最丑陋的方式爬墙或者反击。姚明的失误是火箭全队失误的正常映射,斯科拉都能呆若木鸡的投篮,或者只有兰德里能给我们一丝冬天的烈火,其他人等就更不屑提起。

  那么发生的这些是偶然的吗?当然不是,从文化渗透和战略导向上说,地处美国的火箭,正在因为姚明的存在渐变成一只很中国特色的球队。你看不到他们激情四射的暴扣,你看不到运动员野性般的行为尺度。举了个例子,姚明的一个小小的发泄行为都能让我们无限放大到真男人的行为领域,至次你就知道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火箭的“Get red ”的口号就很有意思,我们都知道中国人喜欢红色,逢年过节必“染红”,而火箭恰切在做着中国人理解的红色生意。他们在某种战略意义上,甚至在做着为了姚明背后的市场,而放弃本身NBA球队的底色。但,这样的行为你很难通过亚历山大的举措而推断出的,因为火箭也在整合着中国人梦寐以求的三巨头,这要得益于去年凯尔特人的成功模式,用梦想不断的堵着球迷的嘴巴。

  因此,姚明所带去的中国文化,中国元素已经渗透到了火箭的整个更衣室(这里的意思是中国文化倡导中庸、谦虚,这和倡导个性自由的NBA相悖)。他们缺乏NBA黑人的嚣张和不羁,关键时候不能承担责任,他们喜好按部就班的打球,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意选择,比如麦迪,感觉自己打球打的不舒心,就以伤病为托词休息了。

  所以,我现在怀疑火箭在整合球队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或者他们根本就不懂生在社会主义国家的姚明应该和什么样的族群打球的问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