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分19篮板姚明兑现诺言 巨人回归最佳重拾自我

2008年12月10日 12:0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24分、19板,这才是真正的姚明,虽然他的状态还没达到最佳,虽然他的状态依旧起伏很大,但他仍就统治了今天的比赛。昨天的比赛巨人打得十分郁闷,在灰熊队内线的重重包夹下,攻防两端毫无状态。赛后,姚明立下了必胜宣言,而今天他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用尽全力的冲入对手内线,要位、分球、再要位,他要把每个球都推进到对手的篮下,他要选择最稳妥的得分方式。不管是霍夫德还是帕楚里亚,不管是绕前还是包夹,今天,在姚明的面前都是那么的弱不禁风。2分15秒单打霍夫德造犯规,4分钟强吃帕楚里亚,首节比赛,姚明就得到了8分和5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姚明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比赛还剩3分19秒,巨人接球后一个后转身撞到了帕楚里亚,面对补防过来的霍夫德姚明轻松侧身勾手命中。姚明一次次冲入对手的内线,从今天的拼劲上谁能看出来姚明刚刚打过一场背靠背比赛。半场过后,姚明得到12分8板。

  下半场比赛一开场,姚明突然丢失了自己的手感,先是传球失误、后又运球被断,投篮也失去了准星。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16秒时,姚明才攻中了本节的首球,他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侧身勾手命中还造成了帕楚利亚的犯规。上半场比赛8投5中,第三节6投1中,随着体力的下降姚明丢失了手中的瞄准镜。

  在比赛最后2分钟内,姚明成功的接管理比赛,关键时刻保住后场篮板,后又连续2次强打内线成功,帮火箭队把比分差距拉开到了12分,一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比赛还剩40秒结束,姚明被换下场,丰田中心球迷送上了山呼般的喝彩。

  今天,姚明知道自己的任务并不仅仅是得分,他一次又一次冲入内线与对手拼抢篮板。一场背靠背后,姚明的体力已经所剩不多,可他依旧不过一切的与对手进行肉搏。本场比赛姚明得到了19个篮板,这是他职业职业生涯的第四高篮板球。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