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赢球心情好大曝冷笑话 笑称自己救球是假摔

2008年12月11日 10: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上一场火箭输给灰熊,姚明被对手完全限制,赛后挨批。一天后,背靠背,回到丰田中心,姚明找到了泄愤对象——老鹰。24分、19个篮板,姚明的成绩单很漂亮,而他的总篮板数已经跻身火箭历史第6位。火箭也以92:84赢下老鹰。

  最后一节

  姚明引领反扑狂潮

  回到丰田中心,阿泰回来了,这给了姚明和火箭信心。可比赛一点也不轻松,可谓一波三折。三节结束,火箭落后。最后一节开始,“鹰王”乔·约翰逊和史密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下子领先火箭8分。火箭又要被翻盘?所有火箭迷都捏了把汗。

  姚明重新回到球场,立刻跳投得分。随后,兰德里二次进攻得手。姚明在篮下的强攻和阿泰的三分球帮助火箭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反超了比分。比赛进行到最关键时刻,场面胶着。阿泰体现了价值,他先是突破进内线助攻姚明得分,紧接着抢断得手轻松上篮得分。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和姚明的两次篮下强攻让火箭取得了10分的领先,22:2火箭掀起的进攻狂潮一举击溃老鹰。

  92:84火箭主场获胜,姚明一脸笑容,兴奋地说道:“这种感觉真爽!”24分、19个篮板,姚明的成绩单很漂亮。如今,他职业生涯的篮板球总数达到了3900个,在火箭队历史上,其篮板数排在第六位。

  带伤上阵

  阿泰贡献关键分

  22:2的攻击波让阿泰兴奋不已,他将手臂高高举起,这是他的习惯性庆祝动作。

  阿泰不但在进攻端为火箭做出贡献,而且他还在关键时刻限制住了“鹰王”乔·约翰逊。打了39分钟,阿泰贡献19分、9个篮板,第四节阿泰贡献了很多关键分。

  自从11月16日扭伤脚踝后,阿泰便开始饱受伤病的折磨,在麦蒂、巴里等人缺阵后,原本想休息的阿泰为了球队的长远利益只能带伤继续比赛。他曾说:“等麦蒂回来,我就可以放心休息一下了。”上一场比赛前,他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测,结果发现他脚踝的两根韧带撕裂,医生认为阿泰应该休息,但阿泰只休息了一场便回来了。

  姚明说冷笑话:其实我假装救球

  赢得比赛,姚明幸福地坐在自己的衣柜前泡冰水,还一边看着电视直播的小牛和马刺的比赛。“今天是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他们的运动性很好,今天我们开局很出色。”姚明对媒体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是我们没有保持相同的强度,发挥不够稳定。我觉得我们第四节完成比赛很好,但我们必须48分钟都保持同样的强度。”

  “你昨天只有4个篮板,今天有19个,你怎么拿这么多篮板?”《休斯顿纪事报》的名记费根问姚明。“我是为今天留着的。”姚明突然一个冷笑话,让围着他的记者都哈哈大笑,为火箭整理赛后谈的工作人员甚至在姚明回答下一个问题时还在笑。“你今天摔倒的次数比较多,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有记者问姚明,“不小心摔倒的。”姚明又开玩笑说:“我只是做出一个救球的样子,看上去好看一些,其实很多都是假摔。”

  更衣室一片轻松,笑声不断,经历了背靠背,今天火箭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