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网队内"中国元素"浓 队友最爱卖弄生涩中文

2008年12月12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无论中国球员在哪个地方,中国元素总是我们率先发掘的。在篮网,还是有几个对中国比较感兴趣的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后卫杜林。

  赛季初的时候,杜林就曾经在更衣室里卖弄过自己的中文。记得一场比赛之前,他经过更衣室看到中国记者,主动用中文“你好”打招呼。当记者问到,你还会说什么中文时,杜林得意地说:“我还会说‘你好’‘谢谢’。”这时,阿联也走进了更衣室,杜林就对记者喊了起来:“易是我的队友不是么?”紧接着,杜林就和阿联聊了起来:“嘿,易,我想去澳门玩玩,我想和当地人有更好的沟通,不如你教我中文吧。一个星期教我一次吧。”阿联笑着说:“没问题。”

  客场作战亚特兰大的时候,他又开始惦记着自己那点可怜的中文了。他问更衣室旁边正在穿衣服的阿联:“嘿,易,你的名字用中文怎么说?”阿联告诉他说:“建联。”杜林生涩地模仿了几句之后,满意地离开了更衣室。说起来,杜林和中国算是比较有缘分的。他此前和大郅当过队友,现在又是阿联的队友。或许正因为如此,杜林对中国的事情还特别的关注,和快艇比赛的时候,他就指着录像里的戴维斯说:“嘿,哥们,巴隆也被你们中国公司给签了吧!”

  另两个对中国感兴趣的当属洛佩斯和安德森了。洛佩斯和安德森大学的时候都在加州,那里的华人比较多。洛佩斯所在的斯坦福大学就有不少的中国留学生。洛佩斯对中国留学生的刻苦印象很深,他曾经说过在大学的时候就有朋友认识中国的留学生。

  不过现在,这哥俩比较感兴趣的是中国美食。在听说美国很多中餐都是美式中餐后,他们挺想试试纯正口味的中餐。洛佩斯说,他还问过阿联这个问题,安德森也通过自己的朋友打探过消息。有一次他对记者说布鲁克林有一家中餐馆不错,但是他糟糕的发音让人怎么都不清楚他说的是哪两个字。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