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凯尔特人胜爵士获15连胜 郎多已成长为顶级控卫

2008年12月17日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15连胜只可以排到凯尔特人球队历史最长连胜的第四位,但是当这一连胜和23胜2负的目前战绩联系在一起,卫冕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在主场对爵士100比91的胜利还是让人产生无限想像:1995-1996赛季的公牛也曾经以15连胜和23胜2负开始那年伟大征程,而最终,他们创下了至今无人能破的常规赛72场胜利纪录!

  布泽尔的缺阵对爵士影响颇大,虽然米尔萨普替补先发抢下全场最高32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爵士还是在全队篮板数上以30比50大输对手。凯尔特人五名先发得分全部上双,其中朗多贡献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加内特19分10个篮板。

  ESPN开玩笑说,如果朗多再努力一点,他可以在昨天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四喜”,因为除了队内最高的25分,凯尔特人的年轻控卫还交出了9个篮板、8次助攻和6次失误———当一名球员的表现过于出色,失误也成了可以获得赞扬的点缀。

  三巨头?神奇四侠?或者完美五人组?至少凯尔特人昨天的数据让你很难再用“三巨头”来简单定义这支球队,朗多的全面表现之外,不是加内特的19分、皮尔斯的15分或者雷·阿伦的12分更令人印象深刻,而是中锋帕金斯的15分14个篮板!

  “我们的球员看上去似乎很怕和他们作战,不敢和他们在篮下争抢,面对他们的防守不敢出手,只想着在外线溜达或跳投了事。”爵士老帅杰里·斯隆昨天赛后这样评价本队的表现,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曾在今年的3月以110比92送给凯尔特人上赛季最大分差的失利!

  是什么让绿衣军团在短短时间内变得更为恐怖?当然不仅仅是一颗冠军的心。上赛季曾被视为球队两大软肋的控卫与中锋位置现在也变成了令对手头痛的得分点和防守大坝,而朗多的成熟速度,似乎更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

  “他今晚打得太棒了,速度之快让人根本跟不上。”来自对手的赞美当然是最好肯定,而这对手,还是已经走上联盟顶级控卫行列的德龙·威廉姆斯。昨晚比赛,双方在前三节半的时间内都难以拉开差距,半场以43比43战平,至终场前5分20秒,绿巨人也仅以83比76领先。

  但朗多像是突然间从三巨头身后站了出来,上篮、罚球、助攻雷·阿伦、不断地上篮,得分或者罚球……比赛最后的5分20秒内,朗多就以这样一次次的突破把德龙扔在了身后,轻易撕开爵士的防线,抢下个人全部25分中的12分,帮助凯尔特人锁定了胜局。

  当然,昨天不是朗多本赛季惟一出色的发挥。两周前,他刚刚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以16分、13个篮板和17次助攻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目前他场均7.4次的助攻也可以稳居东部前三。

  现在稍稍令凯尔特人担心的,也许只是朗多或者帕金斯的发挥不够稳定:本赛季他们输掉的两场比赛,正是缘于这两人的不在状态:79比95负步行者一战,朗多4投1中,帕金斯2投0中;85比94输金块,朗多8投1中,帕金斯也仅贡献6分。只是这样的情况并不经常出现,这也是凯尔特人目前23胜2负的重要原因,而当这两人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定,联盟将有多少球队会像昨天的爵士那样,发出“不敢与他们交手”的感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