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我今年只有21岁 “年龄门”是趁机炒作

2008年12月23日 08:3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近日,在易建联广东老家的探访中,记者从深圳滨河中学找到了一张阿联1997年10月20日填写的初中学籍表,学籍表上除了有阿联稚嫩的学生照,还有一串敏感的数字——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7日。面对“学籍表事件”,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更愿意以一种不关心的态度泰然处之,“让他们写去吧,我现在学着不去关心那些我控制不了的事情。”

  今天的新泽西充满喜庆的气氛,NBA中国德比将在Izod中心打响,然而同姚明稳定地带领火箭前进不同,易建联正处在舆论的讨伐之中,压力从四面八方而来:自己表现极其不稳定,引起篮网内部首发位置的争论;在全明星选票上高居东部前锋的第三位,仅次于詹姆斯和加内特,甚至有超越加内特的迹象,让他在全美成为非议的焦点;一本拥有美国背景的中国体育杂志对他年龄的彻底调查和取证,断定他出生于1984年而不是1987年,让他在美国的公众形象和信誉度大打折扣。“我只有21岁,关于我年龄的怀疑已经是老掉牙的故事。有些人只不过是想趁机炒作增加一些写作的材料罢了。”面对质疑,昨天易建联首次作出了公开回应。

  事实上,关于易建联年龄的质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从易建联第一天宣布参加NBA选秀开始,关于他的年龄就被打上大大的问号,在被美国媒体质疑多次后,易建联曾公开向媒体表示自己的确出生于1987年。2007年10月5日,易建联成为NBA新秀之后参加第一个雄鹿队媒体日,美国记者再次对阿联的年龄产生疑问,易建联回答道:“没什么可说的吧,已经说了很多遍了,我的任何资料上都写着,我是1987年出生的。”

  早在易建联出道时,曾经有人翻出过他的“社保档案”这样的间接证据,证明其出生于1984年,近日,媒体更是找到了易建联广东老家探访,并在深圳滨河中学找到了一张阿联1997年10月20日填写的初中学籍表,学籍表上除了有阿联稚嫩的学生照,还有一串敏感的数字——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7日。面对“学籍表事件”,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更愿意以一种不关心的态度泰然处之,“让他们写去吧,我真的没时间看这些,那么多比赛要打,训练,赶路,我的生活已经很充实了。我现在学着不去关心那些我控制不了的事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