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网一分险胜易建联流鼻血 再现赛季过山车曲线

2008年12月25日 10:1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在经历了“姚易德比”之后,篮网远赴客场,迎战背靠背的第二个对手步行者。双方经过一场胶着对战,最终凭借哈里斯的绝杀,篮网以108:107战胜了步行者。

  阿联首节延续了最近比赛的低迷状态,尽管在开场1分多钟就获得了投篮机会,但是并没有把握住。之后在第一节中段,阿联在争抢中被对方球员打到鼻子,顿时鲜血直流,裁判叫停了比赛,队医马上为阿联堵上了一小块棉花。受伤的阿联不得不在场边休息,幸好伤势并没有大碍。

  第三节阿联有所复苏,上场后抢下了一记防守篮板,之后在面对步行者的一次3打2快攻时,阿联成功抢断杰克,阻止了步行者的进攻。之后阿联有一次投篮机会,可惜没能够命中。此外,他本场比赛所得5分全部在此节中所得。第三节还剩5分58秒,阿联终于在右侧底角获得机会,接到哈里斯传球果断出手命中。该节还剩3分15秒,阿联左侧45度角接到哈里斯传球,再次出手成功命中三分球。这粒三分球可谓价值千金。正是因为阿联的这记三分球,压制住了步行者上升的势头,一举将比分稳住。之后阿联在防守篮板球的控制上也有了恢复,可惜在最后3秒,阿联出现走步犯规。

  末节阿联在中段登场,可是不到30秒就被替换下场。这跟篮网的战术体系有关,跟步行者采用一大四小的阵容也有关系,当然跟阿联低迷的技战术状态也有关系。

  全场比赛阿联出场21分钟,5投2中,只给出了5分、5个篮板和1次抢断的成绩单,表现平平。从近几场的数据不难发现,阿联的状态似乎又陷入了“过山车”的尴尬局面,最近四场比赛他的得分分别是16、6、10、5,一场好球一场坏球的阴影再次笼罩着阿联。

  此外在防守方面,阿联始终没有开窍。昨天在面对步行者两大老牌内线福斯特和内斯特洛维奇时,阿联的防守可以说是形同虚设。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