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当选鼓舞NBA球星 乔丹和魔术师流下热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巴马当选鼓舞NBA球星 乔丹和魔术师流下热泪
2009年01月22日 08:3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万美国人将林肯纪念堂到国会山之间填成黑压压一片,运气好的话,你能从扫过的镜头中看到火箭中锋穆托姆博和魔术中锋霍华德那激动的脸,他们是接到邀请来参加新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而这是美国历届总统的就职典礼上第一次出现NBA球员。《时代周刊》做过这样的统计:2000年时,18到29岁的美国年轻人只有13%关注总统选举,但在2008年,这个比例上升到了74%,这是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那么通过什么来博得年轻人的信任?体育功不可没。麦凯恩是借助职业棒球联盟和冰球联盟球星的支持,而奥巴马则依赖了NBA球星的支持。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

  在黑人占75%以上的NBA,奥巴马得到众多“天然”支持, 据报道,在奥巴马的选票中,可能有300张左右是直接来自NBA球员。不过,最重要的不是这300张选票,而是通过球员影响力带来的更多选票。“我爱奥巴马!”这几乎成为当下NBA最流行的政治口号。

  黑人占75%的NBA已成最忠实“挺奥”阵营

  飞人乔丹:

  我哭得就像个孩子

  奥巴马的资深顾问里克·韦德说,谋求运动员的支持是一项明确的竞选策略。而奥巴马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也向支持自己的NBA球星表示了感谢,“我很感谢那些运动员,他们有一种独特的号召力,能够让那些平常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人参与政治。”

  一般而言,体育明星由于担心自己在总统候选人问题上的选择会与球迷形成对立,从而影响自己的受欢迎度及商业机会,因此不太愿意公开自己的政治立场。但是在NBA,克里斯·保罗、比卢普斯、格兰特·希尔、拜伦·戴维斯、斯蒂芬·马布里和肖恩·马里昂等球星都是奥巴马的铁杆“粉丝”。包括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沃顿、凯文·约翰逊等历史巨星也都为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捐了款。除了穆托姆博和霍华德将联袂前往华盛顿观礼之外,其余的人也在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守候在电视机前,准备狂欢,还有哭泣。

  “你哭了吗?迈克尔?”“当然,我哭得像个小孩子。”“飞人”乔丹在去年11月那个“世界被改变”的晚上说。

  当这个美籍非洲后裔当选美国总统时,他的故事在美国有了厚度并产生共鸣,这足以使一些人为之哭泣。杰西·杰克逊在芝加哥的格兰特公园哭过,万达·普莱特在和儿子凯文·杜兰特的电话里哭过,唐尼·马绍尔听到一个106岁的黑人老太太为奥巴马投票的故事在迈阿密的酒店房间里哭过……

  “魔术师”

  约翰逊和妻子感动了一夜

  民主党党内竞选时,“魔术师”约翰逊站在奥巴马的对立面,因为他追随另一位候选人希拉里。当奥巴马击败麦凯恩当选美国总统后,约翰逊则与妻子一起“哭了整个晚上”,他为有生之年见到一位黑人总统感到庆幸。

  奥巴马踏上竞选之路时,约翰逊对于黑人当选美国总统并未做好心理准备。“我是一个忠诚的人,忠于克林顿家族。我曾经说过如果希拉里参选的话,我会支持她,我也这样做了。但当奥巴马胜出后,我就全力支持奥巴马,我也会一直效忠他。”约翰逊解释了自己最初没有站在奥巴马一边的原因。奥巴马当选总统的消息传来,约翰逊先是笑出声来。“我兴奋地跳起来,大声欢呼和尖叫,然后开始哭泣。作为一个黑人,我们实现了伟大的突破。我想这意味着我们有了更多的自由,我们亲眼见证了历史。”约翰逊回忆。

  如今,美国经济风雨飘摇,约翰逊认为美国确实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他希望奥巴马能带来这一伟大变革。“他是一个激情澎湃的人,他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他穿越了种族界线,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政治家之一。在美国遭受如此多的问题之时,他的当选正是时候。”约翰逊透露,如果总统需要,他会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2个州的91个城市我都有生意,如果他需要我帮忙,我会竭尽所能。”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