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遭遇灰熊最强悍阻击 完美末节却被队友破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遭遇灰熊最强悍阻击 完美末节却被队友破坏
2009年02月05日 12:2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灰熊。

  这是火箭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0分8个篮板3次盖帽,麦迪拿到了2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并在赛后被火箭方面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阿泰斯特全场手感糟糕,10投1中,仅仅拿到了5分。而灰熊队的梅奥拿到了32分,最终火箭以93比104输给了灰熊。

  其实从场面上来看,今天火箭的最佳球员并不应该是麦迪,姚明才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从比赛一开场开始,火箭就已经感受到了情况的不妙,灰熊的命中率相当高。这个时候,要不是姚明的核心作用相当明显,不管是内传外的配合还是姚明给空切内线的队友的分球都做的相当不错,也许火箭在开局就会被对手远远的拉开。

  灰熊队的防守策略确实让姚明非常头疼。马克-加索尔和达科-米利西奇两人轮番上阵,对姚明进行车轮战。这个车轮战术和以前的可不一样,小加索尔和米利西奇都是典型的欧洲内线球员,他们的长处并不在于自己的爆发力和弹跳力。俩人的下盘都很稳,力量很强,脚步方面也相当出色。这让姚明不管是在要位还是单打的时候,都付出了额外的体力。而在对他们的防守中,小加索尔对于姚明来说还好对付一点,但是遇到了脚步更快和更加灵活的米利西奇,姚明就有些麻烦了。全场比赛米利西奇拿到了9分,其中多次突入火箭内线暴扣,姚明也无能为力。

  在整个上半场和第三节比赛中,姚明的情况都没有得到什么好转,背靠背第二场的疲劳也开始逐渐显示。尤其是到了第三节,不管是篮板球还是防守对方的脚步,姚明的动作都显得有些迟缓。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2分03秒的时候,姚明在争抢前场篮板的时候被对手顶了一下肚子,姚明当时就捂着肚子,随后很快的就离开赛场,走向了更衣室。这个举动就连主教练阿德尔曼都有点发蒙,根据前方记者的解释,姚明可能是有点拉肚子,又被顶了一下,急着要去厕所而已。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左右姚明重新上场。本来第四节比赛将成为姚明的舞台,他刚刚上场就封盖梅奥,内传外帮助队友投中三分球,内线强打米利西奇之后勾手命中。在4分多钟的时候,姚明两次在篮下单打,一次后仰拿到了两分,另外一次则是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可惜队友和主教练之后的决定葬送了姚明的完美第四节,也让姚明只能在边上眼睁睁的看着队友投篮。一次三分不中,两次三分不中,在最后的几分钟时间内,火箭6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看到这种情况,姚明恐怕只能扼腕叹息了。

  (风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