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比"神科比"还高? MVP周榜皇帝仍然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比"神科比"还高? MVP周榜皇帝仍然领跑
2009年02月06日 0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迪逊花园注定是个神奇的地方,作为“飞人”乔丹最喜欢的客场,三天前,“小飞侠”科比在此狂砍61分击败尼克斯。“科比刚在这里刷新了纪录,我怎么能无动于衷。”昨天,“小皇帝”詹姆斯来到麦迪逊花园如是表态。言下之意,自然是想与科比相较高下。最终,他做到了,5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勒布朗以一个“50+”的超级三双,写下了传奇的一笔。

  1.9秒出奇迹比肩贾巴尔

  首节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就写意般独得20分,次节他的进攻势头有所下降,但依然在半场拿下28分。这时候,现场解说员提醒说:“你注意到了吗?詹姆斯的助攻和篮板球数据正在悄然上升!”易边后詹姆斯又开始疯狂表演,第三节结束,他的数据已经达到了39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第四节比分仍旧胶着,“小皇帝”只能更专注于个人进攻,都知道没有人可以阻挡他。直到终场前1.9秒,他抢下最后一个篮板,超级三双的奇迹,也帮助骑士107:102力克尼克斯。

  48小时内麦迪逊花园诞生了两个伟大的纪录,无疑詹姆斯的成绩更具含金量。因为自NBA采用现行的数据统计模式以来,只有“天勾”贾巴尔在1975年拿到过“50+”的三双。在对抗愈发激烈、防守愈发强悍的今天,能取得这样梦幻般的数据,“小皇帝”比“飞人”更神。

  24岁无敌手与科比争锋

  此役,可以看作是詹姆斯对科比的宣战。30岁的科比,曾经把乔丹留下的诸多纪录一一踩在脚下,他没想到,24岁的詹姆斯会如此迅猛地重复自己的英雄路。抛开在骑士队立下的座座丰碑,詹姆斯在联盟保持了几乎所有的最年轻纪录——最年轻10000分先生、最年轻12000分先生、最年轻三双先生、最年轻40分(单场)先生、最年轻50分(单场)先生、最年轻全明星MVP……

  这些荣誉只属于个人,勒布朗深深明白这一点,要想向他的偶像乔丹靠近,他必须带动全队,将目标直指总冠军。本赛季,在詹姆斯的率领下,骑士的进步显而易见,一度登上了联盟榜首,并且至今保持主场不败金身。而在个人数据方面,詹姆斯依然强势,一直在MVP周榜中死死将科比压住,得分王竞争上也只稍逊于韦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