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狼王杰弗森:偶像是奥尼尔 接过加内特衣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狼王杰弗森:偶像是奥尼尔 接过加内特衣钵
2009年02月09日 13:44 来源:金羊网 -- 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l Jefferson

  艾尔·杰弗森

  Al Jefferson

  位置: 大前锋

  身高: 2.08米 / 6尺10

  体重: 120公斤 /265 磅

  生日: 1985年1月4日

  球队: 明尼苏达森林狼

  选秀: 2004年第1轮第15位

  学校: Prentiss 高中(麻省)

  国籍: 美国

  看了艾尔·杰弗森面对姚明的表现,或许你就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为这位年轻人没有进入全明星而抱不平。

  生于1985年的杰弗森已经被视为是森林狼新的领袖,而他两年前是作为加内特交易的筹码之一而来到明尼苏达的。本赛季,杰弗森场均贡献22.9分和10.7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能挤进联盟前十。如今,森林狼已经是联盟内线得分最强的球队之一,场均达到44分,而其中过半的分数都来自杰弗森。

  在克里斯·保罗受伤退出今年全明星赛之后,让杰弗森进入替补名单的呼声很高,但他却有自己的傲气:“我并不想以这种方式入选,如果我被选上,那么我会非常骄傲,但是现在很显然不是这个样子。”

  杰弗森的偶像是沙克·奥尼尔,是“大鲨鱼”让他喜欢上篮球的。小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杰弗森在电视里看到奥尼尔砸碎了篮板,他至今还记得当时自己的惊讶:“我傻傻地站在电视机前,不知道站了多久,当时我知道奥尼尔,但是从来没有看过有谁能在比赛中扣碎篮板!”

  “我是看沙克的比赛长大的,”杰弗森说,“他绝对是霸王,我不知道有谁敢站在沙克面前说,‘沙克,我能击败你!’”

  2004年,杰弗森高中毕业之后就直接进入NBA,他在第15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当时,负责波士顿选秀工作的正是今天的火箭队经理莫雷。今天,杰弗森的表现再一次验证了莫雷的慧眼识英。

  在自己的菜鸟赛季,杰弗森最痛快的比赛就是和偶像奥尼尔的第三次交手。那是2005年4月15日,转投迈阿密的奥尼尔来到波士顿,杰弗森拼了全力,在18分钟里居然10投8中砍下19分,帮助凯尔特人101∶99击败了热火。赛后,杰弗森兴奋地跑去客队更衣室找奥尼尔,请偶像在自己的球衣上签名。这遭到了当时尚在凯尔特人效力的沃克的取笑:“嘿,菜鸟,你要我的签名吗?”

  但是,第二个赛季,杰弗森却饱受伤病困扰。在第三个赛季之前的那个夏天,他还在养伤。不过,伤病满营的凯尔特人队还是让杰弗森在复出之后就获得了机会,而且他还成为球队最稳定的内线得分点。

  杰弗森手臂奇长,身体强壮,在职业生涯的初期,他一般利用复杂华丽的脚步去进攻,但他在长期的内线肉搏战之后,逐渐养成了朴实的风格,背靠对手勾手投篮的频率也大大增加。虽然2.08米的身高只是一名大前锋的身材,但在森林狼队,他却完美地承担了中锋的任务,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场均“20+10”的全明星数据。

  曾经的队友、上赛季的总决MVP皮尔斯就很看好杰弗森的未来,他说:“我经常关注他们(杰弗森、戈麦斯)的比赛,所以我也比较了解他们,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正越来越被人们认可。进入新年后他们的表现更是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他(杰弗森)在我心里已经成为了全明星,即使他球队的战绩还远没有那么出色。”

  杰弗森昨天在休斯敦得到的“36+22”的数据竟然已销声匿迹六个年头。巧合的是,距离现在最近的36+22不是别人,正是有“狼王”之称的凯文·加内特。2003年2月16日,加内特在同金州勇士的比赛中拿下37分和22个篮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